疫情来袭 舍我其谁 他留在了东丽区战“疫”第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付勇钧 2020-02-03 16:48:31

内容提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东丽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医务人员投身防控一线,不忘使命、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东丽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医务人员投身防控一线,不忘使命、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从大年初一开始,东丽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杨健带领着18名医务人员陆续入驻辖区某医学留观点。1月30日是一名武汉籍留观人员的生日,医务人员们拍摄祝福视频、准备生日鲜花、制作暖心贺卡,留观人员深受感动。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后,大家才从朋友圈了解到,当天也是杨健女儿5周岁的生日。杨健风趣地说:“自己不会P图,否则就可以把自己放进女儿吹蜡烛的照片中了”。中医院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帮忙把杨健P图放进女儿的生日照片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杨健和医务人员们每天的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除了医疗、护理工作,还承担着消毒、留观人员日常生活服务等工作,经常紧张忙碌好几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

张甜是东丽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已经快一年没回山东老家了,家中年迈的父母和亲友早已翘首企盼,但新冠病毒肆虐打破了这一切。她狠下心,主动把回老家的车票退掉,在和爱人女儿道别后毅然投身到工作中。

从开始的体系配制到核酸提取再到最后的核酸扩增及产物分析,每一步实验过程,检验科都严格按照生物安全指南标准规范操作。核酸提取是最危险最困难的一关,张甜和同事们身着二级防护,在密闭空间内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呼吸不畅、汗流浃背是常态。

东丽医院被确定为天津市47家发热门诊之一,紧急从各科室抽调医护人员支援发热门诊,内分泌科主任窦易铭主动报名参加。从1月20日前往发热门诊报到,窦易铭已经在一线坚持了十多天。连日来,他基本天天工作在病区,24小时待命,每天接诊四五十人,高峰期六七十人,1月27号更是不辞辛劳连续接诊了14个小时。

虽然很累,很想念家人,但他仍坚守着责任和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医生这个职业承担着特殊的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

北国的寒冬,侵肌刺骨。空旷的街道上,两个“全副武装”的白衣人正在路灯下相互消毒。1月31日下午,东丽区疾控中心的齐朝震、张冬接到紧急任务:马上到东丽区某医学留观点开展消毒工作。两名同志立即携带消杀设备、物资前往,对密切接触者及环境进行消毒。

他们身穿厚厚的防护服、胶鞋,戴着面罩、护目镜,双层手套,从16时30分开始,先后对4批16名密接人员、转运救护车、酒店通道、电梯间进行了4轮消毒作业。结束工作时,已经快晚上8点了,齐朝震和张冬来到医学留观点外相互消毒,寒风灯影里的疾控人,正在与这场威胁人民健康的“暴风雪”搏斗。(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