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副区长薛彤:做好外地来津人员排查、登记、居家医学观察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赫洋 刘畅 彭俊勇 编辑:付勇钧 2020-02-03 17:23:26

内容提要:2月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副区长薛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随着外地返津人员增多,南开区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副区长薛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随着外地返津人员增多,南开区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下一步我们区将采取以下3条措施,强化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加强源头防控。

1、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巩固前一阶段排查成果,继续做好外地来津人员排查、登记、管理工作和居家医学观察管理,随时掌握动态情况,做到“五有六必须”。(有数据、有严格措施,有关照,有服务,有温暖。切实做到6个必须:重点地区来津人员必须清零;各项工作措施必须跟上;基础工作必须扎实;工作的导则必须跟上;对异常情况必须随时报告;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必须确保)

2、对社区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加强社区管理,减少社区出入口,做好人员进出管理,对外来人员、车辆要进行问询、登记、测量体温。强化对湖北及武汉来津人员居家医学观察管理,严格落实14天隔离期要求,及时跟踪了解情况,每日早晚2次检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劝导其他外地来津人员自行居家隔离14天,出现发热情况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要做好其他社区居民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好病毒防护知识宣传,提示居民少聚集,出门戴口罩。

3、加强重点点位管控。强化对“群租房”“七小单位”等社区外来人员聚集居住场所的管理,了解人员情况,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加强出租房屋消毒和防疫管理,做好人员日常情况报告,如发现发烧等情况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刘畅 彭俊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