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思念 病人的期盼 肩上的责任 舍小家为大家 付出都是值得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从竹 李文博 孙瑜 编辑:付勇钧 2020-02-04 09:39:44

内容提要:在两次得知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时,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崔克亮主任都积极主动提出了前往湖北支援的申请,最终成为第二批天津市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家两个孩子年纪尚小,儿子6岁,小女儿只有1岁,非常黏爸爸。2月2日晚,崔克亮收到家人发来的一张图,是儿子为爸爸画的一幅画。

爸爸就是大英雄

天津北方网讯:在两次得知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时,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崔克亮主任都积极主动提出了前往湖北支援的申请,最终成为第二批天津市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家两个孩子年纪尚小,儿子6岁,小女儿只有1岁,非常黏爸爸。2月2日晚,崔克亮收到家人发来的一张图,是儿子为爸爸画的一幅画。

“儿子六岁半,今年刚要上小学,平时很喜欢画画,之前在幼儿园也学过一点。现在家里墙上贴的都是他画的小人儿。”崔克亮说。

在孩子眼中,爸爸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不能回家陪他,是因为爸爸正在和病毒“怪兽”战斗,是在前线冲锋的白衣战士。相信爸爸一定能战胜“怪兽”,平平安安回家。

高热孕妇平安转院

封继宏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肺病科一病区副主任,曾经在天津市甲流定点医院红区参加过甲流的中西医诊治。此次,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首批天津支援武汉的天津医疗队。封继宏到达武钢二院的第一天,就进入红区,与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刘国旺主任和四中心医院贾锐主任一组,他们一边熟悉病人情况,一边进行病情评估,筛查危重症患者。其中一位孕妇患者反复高热、呼吸困难,医疗队紧急与总指挥部沟通联系转院,经过天津医疗队与当地医院的反复协调,该孕妇平安转院。同时根据医疗队专家组的整体安排,将病人进行病情严重程度分层,制定不同的诊疗方案,并参照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诊疗方案》,根据张伯礼校长的指导制定中医药方案,目前患者百分之百使用中药,对改善症状等具有一定作用。

封继宏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5岁,小女儿1岁,均由妻子和家里人负责照看。昨天是她大女儿的生日,女儿用玩具做好了一个玩具蛋糕,中午,父女俩又视频聊天。封继宏说,女儿想他了。说到这里,一直非常坚强的封继宏已经有些哽咽了。

“谢谢”背后责任大

三中心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许程飞写下“红区”日记,让我们共同走近他们日常的点点滴滴:

从1月26日飞抵武汉后我们就一直在忙碌,进入两次“红区”后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复杂,看到患者们那种企盼光明的眼神,听到他们在我每一次护理操作后的那声“谢谢”,都让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感到自己责任重大,同时又认为每日层层防护下的汗流浃背、鼻梁上压的红印、手背上的裂痕……都是值得的。今天队友张蓉老师给我们医疗队员献歌一曲,帮助我们减压。所有的队员都相互扶持,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天津医疗队棒棒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