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呼吸科护师张硕:“滚蛋吧 病毒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孙畅 2020-02-04 09:49:59

内容提要:刘老师是市职业病防治院一名从业20年的老护士,今天跟她一块负责病区的18名患者,一圈儿病房转下来,换了4个大氧气罐,可真是个“力气活儿”。不过,患者吸到了新鲜充足的氧气,难受症状缓解了好多,我也舒了一口气。

  天津北方网讯:刘老师是市职业病防治院一名从业20年的老护士,今天跟她一块负责病区的18名患者,一圈儿病房转下来,换了4个大氧气罐,可真是个“力气活儿”。不过,患者吸到了新鲜充足的氧气,难受症状缓解了好多,我也舒了一口气。

  38床的爷爷又因为憋气在楼道找了个角落坐下来。病区的夜又湿又冷,我们担心受凉让他回屋休息,爷爷耳背总也不知道我们在说啥,于是我们拿笔写下“爷爷回屋吧,外面冷”的字样给他看,反复重复,爷爷连忙回应:“噢噢噢,这就回去,我知道的,不给你们添麻烦……”如果不是难受,您怎会半夜踽踽独行?爷爷,我们不怕麻烦,我们只想要你们挺过去,挺过去……

  每次出病房,我们说一声“加油”,患者道一声“谢谢”,互相的善意让病毒退却黯淡。当下抗“疫”特效药,就是医、护、患内心那股对抗病毒的信心,三方相辅相成,众志成城,相信“相信”的力量……

  昨天家里发来图片,天津下雪了,北国风光尽收眼底,洋洋洒洒飘下的不仅是雪花,更是人们寄予“瑞雪兆丰年”的希望,鼠年的第一场雪,待雪融之时,病毒消散好吗?

  愿春天早来,枝头满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2020年2月3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