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夫妻档 并肩战“疫”线 海河医院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0-02-04 11:17:54

内容提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河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其中有好几对夫妻,舍了小家、顾了大家。

  天津北方网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河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其中有好几对夫妻,舍了小家、顾了大家。

  39岁的刘永霞是结核科医生,爱人郭艳辉原为麻醉科医生,现已调到院办。两人是河北医科大学的同学,大学期间相知相爱,2005年一起进入海河医院工作。

  刘永霞和郭艳辉有两个女儿,小的刚13个月,还没断奶。双方老人都在外地,孩子只能由两人自己照顾。但接到进入红区的命令后,刘永霞将年幼的孩子交给保姆,于1月25日进入红区。连日来,她忙碌在一线,负责接诊、查房、记录病程等。只有到了休息时,才能在宿舍通过视频嘱咐大女儿注意安全,对还不会说话的小女儿说:“听阿姨的话,等妈妈回来……”由于医院规定夫妻双方不能一起进红区,所以郭艳辉现在红区外待命,等妻子从红区出来后,他也将进入红区。“等到疫情消灭后,我一定加倍照顾好妻子和女儿。”郭艳辉说。

  今年40岁的韩骏锋也是第一批进入红区的医生。连日来,他和同事们在红区内连续奋战,一上岗就是24小时。韩骏锋的爱人李倩在内科急诊。“其实,她的工作比我的风险要大。”韩骏锋每次轮岗完回到宿舍,总要给李倩打通电话,嘱咐她做好防护。“我们对战胜疫情有十足的信心。战胜疫情的那一天,就是我们最甜蜜的日子!”韩骏锋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