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生致妻子的信:“大家说我是战士,其实你才是战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孙畅 2020-02-04 11:17:54

内容提要:“我们进驻的是武钢第二医院,脱下防护服时,汗水让我看起来像个‘落汤鸡’,我和战友们戏称这真是无硝烟的战场。”昨日,宁河区医院心内科护士邵义娟收到了丈夫——宁河区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赵文昌的家书,他是第一批天津援鄂医疗队队员。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进驻的是武钢第二医院,脱下防护服时,汗水让我看起来像个‘落汤鸡’,我和战友们戏称这真是无硝烟的战场。”昨日,宁河区医院心内科护士邵义娟收到了丈夫——宁河区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赵文昌的家书,他是第一批天津援鄂医疗队队员。

  “人生哪里都是战场,来之前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现实的情况还是有点出乎意料。为了更好地工作,我行李箱的空间都留给了防护物资和长时间穿防护服必备的纸尿裤,只带了两身换洗衣服,我明显低估了武汉的湿冷,经过五天的奋战,我发现衣物根本干不了,当然这点考验不算什么,真正的考验是严峻的形势和如何稳定病人们的情绪。”赵文昌对妻子这样讲述。

  据了解,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负责整个第二层楼,目前病人约60人,这些病人中,大多是重症病人。“一方面我要认真观察分析他们的病情变化,另一方面,病人往往情绪不稳定,我印象最深的一名患者是一位大叔,为了安慰他,每天查房结束后,我就在他的病床前和他说几句话,目前他已经能够积极配合治疗,病情也好转了。我今天的班次是4时到8时,虽说是4个小时,但包括前期准备(坐车、穿脱防护服、洗手、整理用物等),总共大概要七八个小时。下班之后,一刻不停,大家会继续讨论、修改预先制定的工作流程。”

  除了讲述照顾病人的情况,赵文昌告诉妻子:“最后想对你说一句,我当初交请战书,没来得及和你商量,但我知道,同为医务工作者,你一定能理解我。大家都说我是战士,其实你才是在我身后默默付出的战士,等我回去,一定带你和孩子们去一次海洋公园,我答应你们好久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