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门岗点一张通行证 北辰区集贤里街再筑小区防护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佳萌 编辑:孙畅 2020-02-04 16:14:27

内容提要:连日来,市民进出北辰区集贤里街各社区,总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分兵把守,仔细认真做好来往外来车辆、外来人口的登记工作。

  “您好,请您出示本小区车辆通行证……”

  “您好,您这是外阜车辆,不是本小区常住居民,请问您来本小区是办什么事吗……”

  “外来车辆进入,我们要先做好车辆消毒工作,请您积极配合……”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市民进出北辰区集贤里街各社区,总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分兵把守,仔细认真做好来往外来车辆、外来人口的登记工作。

  为了紧抓社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给居民小区拉起“安全屏障”,集贤里街根据10个社区建筑特点,合理规划出行通道,设立检疫关卡,迅速及时架起17道安全屏障。工作人员为本小区车辆同步发放“出入证”,确保小区车辆安全快速通行,降低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同时工作人员还将为社区常驻居民继续制作发放“出入卡”,双管齐下,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随着居民信息走访工作的全面铺开,集贤里街各社区创建了分档数据信息库,全面掌握9286户,22297名常住居民动态,根据数据库信息显示,近日,街域将陆续迎来一批外省返津人员,为进一步加强外省返津人员疫情排查,集贤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对所辖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同时,为方便小区常住居民安全出入,提高外来人群管理排查效率,各社区紧急制作“车辆出入证”2150张,现已陆续发放到本小区车主手中,此工作方法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认可。

  1月27日以来,街居干部全体动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各社区主要交通出入口,配合社区做好门岗值守工作,特别应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持续做好入门登记、核查身份、体温测量、车辆消杀等工作。

  在瀛台里、集贤里等社区,近日有部分外地返津车辆进入,值守干部第一时间核对居民信息,做好登记,告知居家隔离观察,为其车辆进行消毒,同时物业工作人员进一步跟进,做好楼道内二次消毒,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登记台账继续做好每日返津人员电话问询,动态掌握反津人员身体情况。在安达里、红云新里、拜泉里等社区,一道道喷有消毒液体的“彩色”安全网铺设在小区主要入口,方便为车辆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做好出入登记的同时,车辆便可安全放心的驶入大门,极大的提高了防疫人员的工作效率。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辰区各街道坚持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突出党建引领,广泛联防联动,落实包保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相信通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津云新闻记者李佳萌 通讯员袁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