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控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20-02-04 20:22:03

内容提要: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天津以网格为作战单元,织出了一张抵御疫情的“天罗地网”。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天津以网格为作战单元,织出了一张抵御疫情的“天罗地网”。

和平区诚基中心,近期有返程计划的人员数量,刚刚统计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社区的20名网格员要对这一千多人一个不落,挨个问到位。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诚基中心共4473户,人员流动大。返程期间,扎紧对进出人员的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而熟悉辖区和住户情况的网格员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逆行者。

敲门到户!排查到人!宣传到位!对从疫情重点地区来津人员的排查一人不漏,对从天津到疫情重点地区探亲、旅游、出差等人员的排查一人不漏,对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员的排查一人不漏。只有靠网格员每天对辖区居民精准摸排,才能和疫情抢时间,织密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全市吹响疫情防控排查集结号。组建起2.2万个作战方队,以网格为作战单元,市、区、街乡镇、社区村四级组织51798名干部和4800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精细、精准、精确抓好排查防控。

仅仅五天的时间里,全市网格员们共排查498.16万户,1311.3万人,排查出发热人员1121人。数字的背后,是大家守望相助、联防联控,用“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的真实写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