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表!记录党员战疫一线的每一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佳萌 编辑:刘颖 2020-02-05 07:47:12

内容提要:1月31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发布了《致辖区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在职党员同志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消息发出后,立即得到了果园新村街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81名在职党员纷纷到社区报到,主动支援战疫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共克时艰。红色足迹表,记录着新村党员的防疫脚步。

  天津北方网讯:1月31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发布了《致辖区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在职党员同志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消息发出后,立即得到了果园新村街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81名在职党员纷纷到社区报到,主动支援战疫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共克时艰。红色足迹表,记录着新村党员的防疫脚步。

  在职党员社区报到  主动冲锋筑起防疫安全线

  家住霞光里社区的李明是第一批报名的在职党员,当看到一封信的时候,李老师毫不犹豫主动出列,冲锋在了防疫的最前线。李明是南仓中学高三年级的历史教师,他每天上午在线为学生答疑,下午一点半需要到岗执勤,负责在社区门口值守,测量体温、核查出入证,一直到天黑才回家。“我入党快18年了,现在不出列什么时候出列?”李明说。在霞光里社区,与李老师一起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有二十多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站着岗,守着责。

  双发温泉社区的宋书记说,报名的党员同志几乎随叫随到,认真负责。董洪波自从到社区报到以来,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主动报名参与值守,从2月1日到今天,他已经在岗10个小时了。“明天我还能值守,做为一名党员,现在到了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往前冲!”董洪波说。

  截至目前,双发温泉社区有30多名党员回社区报到,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值守着、奉献着。新村街所有回到社区的党员,正在用自己的红色脚步,丈量着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

  区、街携手  守护好“红色责任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最近一段时间,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会同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携手起手来,全面开展防疫工作,让红色足迹在疫情斗争第一线深深扎根。“这位同志,请你代为转达,北辰区人大第二工作组的六名同志,将始终和果园新村街全体干部,始终和全体居民共同奋战在一线!”区人大财经委主任赵成文说。区人大的6名同志制定了排班和在岗制度,每天每名党员干部在岗三小时,虽然执勤点距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很近,但是,人大的党员同志始终坚持在外值守,第一时间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

  在霞光里社区门口,区委办的党员干部们也在紧张工作着。外来人口排查、常驻人口登记、发放临时出入证、邀请居民加入“掌上E家”网格群,工作忙碌而有秩序。在区委办党员干部的协助下,全力堵塞病毒传播渠道,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做细做实。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针对群众的存在一定的焦虑心理,深入到丹凤里社区,积极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当好群众“贴心人”。

  同时,党员干部随时在线与社区联动,随时对包片的“红色责任田”进行“巡视”,主动发现问题、服务居民。统战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和配合新华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对社区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在统战部的值守队伍中,有一名来自西藏拉萨的藏族同志,洛珠。她积极响应区委防控疫情工作,在新华里社区协助发放出入证、测量体温、值班等工作,每次值守,需要整整半天的时间。

  洛珠表示,她非常珍惜和居民朋友们在一起的日子,希望大家做好防护,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区委保密和机要局的党员干部们捐赠了4桶酒精给果园里社区,承担着在岗值守、消杀、测温、宣传等各项工作,并积极助力社区防控疫情。战“疫”打响以来,区级机关就与街道社区一道全面开展摸排、宣传工作,区级机关党员的加入,为社区增添了一股干劲,也带动了更多党员志愿者,让居民感受到抗“疫”的满满红色正能量。

  红色足迹  绘制成新村地图!

  “把好小区大门这一关,就是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得守好我这片红色责任田。”街网格中心负责人荣连欣说。84消毒液您知道正确使用方法吗?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口罩的科学佩戴方法您清楚吗?这些问题,在霞光里社区值守的荣连欣时刻都在为居民耐心讲解。荣连欣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岗值守,晚上七点半下班。下班到家后,他还要对网格里反馈的情况进行梳理。现在,新村街82名党员、干部全体严格按照排班制度,深入社区,奋战一线,无论白天黑夜,每一寸新村土地上,都有他们走过的红色足迹。

  特殊党日活动,是我们红色足迹的起点

  “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最近,果园新村街机关、12社区党员,开展了一次特殊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特殊党日活动,是我们红色足迹的起点。”辰兴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季景琪说。昨天,季景琪在社区值守到夜里将近12点才回到家。“不管多晚都没问题,闭着眼睛都能走遍社区。”她说。已经怀孕两个多月的辰悦家园社区副主任李益明比季书记到家的时间早一些。她在时刻关注着社区重点人员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镇街。面对严峻形势,果园新村街建立“八个到位”工作机制,持续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全面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耕种红色责任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用立体防控网络控制疾病传播。

  退役军人  危急时刻彰显军人本色

  果园新村街是北辰区帮扶上岗退役军人的主要聚集地区,街域内100余名退役军人放弃了春节休假,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他们协助社区网格员进行电话摸排,逐一了解身边居民的详细情况,引导有离津、发热的居民主动向社区报告,做好居家隔离、定时对社区重点点位进行消杀,仅几天时间就掌握了22810户居民信息,打响了群防群治的保卫战,为社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每天站岗执勤消毒,不仅退伍不褪色,我们还要越来越红!”新华里社区的退役军人李金明说。

  不难发现,他们胸前佩戴着红色的党徽,佩戴着雷锋的像章,佩戴着“为人民服务”的徽章。他们用自己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时刻发挥着“红色潜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着有力保障。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现在,区级机关党员、干部,街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齐上阵,共同应对疫情。

  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北辰区果园新村街的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时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疫情筛查监测,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构筑起基层全民战“疫”的严密防线。他们,正在用红色足迹,丈量果园新村街的每一寸土地。(津云新闻记者李佳萌 通讯员李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