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海事局党员先锋队:筑牢天津辖区渡口疫情防控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20-02-05 08:33:32

内容提要:2月3日,海河海事局党员先锋队来到大梁子渡口,该渡口连接大沽化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南岸和海河北岸,是周围居民过河的重要通道,党员先锋队到现场,并结合渡船特点专门制作安全提示卡,提醒过往船员和乘客做好疫情防控。

  天津北方网讯:2月3日,海河海事局党员先锋队来到大梁子渡口,该渡口连接大沽化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南岸和海河北岸,是周围居民过河的重要通道,党员先锋队到现场,并结合渡船特点专门制作安全提示卡,提醒过往船员和乘客做好疫情防控。

  “要戴好口罩,船上要做好消毒”“注意观察自身和乘客情况,发现有疑似要报告并做好处置”。到达渡口后,党员先锋队员首先提醒船员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人员在渡船和码头上张贴了“新冠”疫情安全提示卡,并向乘客发放了安全提示卡。海河海事局工作人员经常到渡船进行现场检查,提示戴好口罩、做好通风、及时消毒。

  春节假期,大梁子渡口共渡运近900航次,渡运人数超3万人。为保障春运渡运安全,海河海事局出台四项举措,包括畅通信息沟通机制、通过CCTV监控系统对渡运高峰实施重点盯防、及时发布气象和渡运信息、协调救助力量做好应急反应。疫情发生后,海河海事局又利用互联网建立渡船旅游船沟通平台,要求船舶每天上报船员和乘客是否有发热情况,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提醒,督促渡船旅游船做到航行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