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区“与子书” 拳拳家国情——父亲在海河医院从事高风险作业 孩子即将参加高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0-02-05 09:29:50

内容提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河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李建国从大年初一开始便离开家人进入红区。连日来,他在红区从事着动静脉穿刺置管,戴无创呼吸机等近距离接触患者的工作,此工作被认为红区内最危险的,本来已经轮换休整的他,仅仅在外面呆了一天,就被医院通知回院,再一次进入了红区。作为父亲,李建国对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很是牵挂,工作之余他给儿子写了一封信,鼓励儿子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天津北方网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河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李建国从大年初一开始便离开家人进入红区。连日来,他在红区从事着动静脉穿刺置管,戴无创呼吸机等近距离接触患者的工作,此工作被认为红区内最危险的,本来已经轮换休整的他,仅仅在外面呆了一天,就被医院通知回院,再一次进入了红区。作为父亲,李建国对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很是牵挂,工作之余他给儿子写了一封信,鼓励儿子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我们红区一病区的李建国医生46岁了,和爱人两地分居,孩子正面临高考。但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地冲在了第一线。他从事的是高风险作业,我今天出来的时候,他还在现场为病人做神经穿刺。”红区一病区队长于洪志提到李建国医生不无感慨。

  “病人躺在病床上,我要弯腰靠近。工作时,需要戴三层手套,其中一副是无菌手套。戴着这么多手套,为病人穿刺很难!”虽然很难,但李建国每一次都高质量地完成。

  奋战在红区一线的李建国心中牵挂着今年面临高考的儿子,工作之余,他给儿子写了封信,信中写道:“亲爱的儿子,我进红区后感受颇深,17年前非典隔离解除后,你和妈妈接我时的场景历历在目。在你成长的过程中,爸爸也经历了很多次如非典一般的战斗,你也伴随着这些战斗慢慢长大,也学会了理解爸爸。看到你健康成长,爸爸和妈妈甚是欣慰……距离高考只有120多天了,而且因为疫情的原因,你的学习计划被打乱了,但是不管怎么改变,你都要拿出放假前的劲头来认真对待你的学习。爸爸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才能结束这次任务,短时间仍不能确定回家日期,希望你能用认真的态度、最努力的状态来迎接你即将到来的高考。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去努力奋斗;学成之后,报效我们的国家……想念你的爸爸!”

  李建国的儿子很乐观,接到这封信后,他劝导老爸:“别紧张,不要担心,我会好好学习!”

  前天,李建国本来已经轮换出来,要休整7天,但昨天早晨他就接到医院的电话,让他立即再次进入红区。“医院需要,患者需要,义无反顾!”李建国说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