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芦台镇朝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孟庆喜——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哨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孙畅 2020-02-05 09:39:27

内容提要:宁河区朝阳花园社区是芦台镇桥南主城区最大的社区,辖区人口11035人。疫情防控,社区是重点。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了确保区域排查宣传无死角,朝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孟庆喜及时组织人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严格排查,把防控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社区。“我们对业主车辆实施准入式放行,对于域外车辆实施严格的登记准入。”孟庆喜说。

  天津北方网讯:宁河区朝阳花园社区是芦台镇桥南主城区最大的社区,辖区人口11035人。疫情防控,社区是重点。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了确保区域排查宣传无死角,朝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孟庆喜及时组织人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严格排查,把防控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社区。“我们对业主车辆实施准入式放行,对于域外车辆实施严格的登记准入。”孟庆喜说。

  “社区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哨声。”这是社区“掌舵人”孟庆喜常说的一句话。为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机制体制创新,使社区服务更加精准化和精细化,提升社区治理服务能力,他创新引入“楼门党小组”党建服务模式,将社区的4个党支部以楼门或邻近楼栋为单元细分成18个党小组,发挥党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不断向基层群众延伸,使党员成为“凝聚党心民心、服务党员群众”的骨干力量。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本着“服务居民零距离”的宗旨,孟庆喜推出“楼门办公桌”创新型工作模式,近距离倾听群众声音,把社区服务延伸到楼门口。按照网格划分,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办公桌椅及材料来到居民楼下办公,直接了解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解决社区群众对物业服务不满的问题,就必须加强党对物业的领导。”孟庆喜引入“红色物业”理念,率先组建了全区第一支“红色物业”队伍,将社区党组织对物业公司的监督职能转变为领导职能;将物业管理员转变为党的政策宣传员、社区群众的勤务员。同时,朝阳花园社区加大了对物业服务的投资,物业党支部主动以“群众永远都不错,我们永远有不足”的理念为居民提供全天候服务。居民对物业有了新认识,更对社区党组织增强了信任感,物业费收缴率从50%提高至90%以上,社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