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寅:“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0-02-06 08:44:21

内容提要:“作为一名医生,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市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寅从医20多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的战斗。此次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本市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得知这一消息,李寅向院党委写下请战书,“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应该听从党的召唤,承担起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医生,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市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寅从医20多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的战斗。此次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本市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得知这一消息,李寅向院党委写下请战书,“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应该听从党的召唤,承担起责任!”

  大年初一,医院接市卫健委通知,第一批医疗队将于次日出发。匆匆跟家人吃过晚饭,李寅又急忙回到医院,因为次日要奔赴武汉,她放心不下自己主管的病人,所以回到监护病房再查看一下患者的情况,并向值班医生一一做好嘱托。

  “我的父母年龄都80多岁了。当知道有疫情的时候,他们一直在给我打电话,叮嘱我要小心,要注意防护。因为他们知道我在重症科,接触的危重病人比较多。我还没有告诉他们要去驰援武汉,我想等到了以后再告诉他们,让老人多睡几个好觉。”李寅说,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一名医生,她必须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战役。

  临行前,李寅告诉正在上高三的儿子:“妈妈去武汉支援,保卫更多人的生命,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职责。你在家努力学习,妈妈在武汉救人,我们都会取得胜利!”

  在武钢二院的红区,李寅被分配到医疗组第九组,为救治更多患者,她每天与队友一起紧张地忙碌着。“现在我每天都会跟父母报平安,让老人放心!”李寅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