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疗队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曹颖:这就是武钢二院的“红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从竹 李文博 孙瑜 编辑:孙畅 2020-02-06 09:31:04

内容提要:昨天,天津医疗队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曹颖发来一篇“战地日记”,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现在的状态:穿上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每天手写药袋160份起,换氧气罐每班3桶起,用他们的气喘吁吁,换来了患者的清新舒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天津医疗队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曹颖发来一篇“战地日记”,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现在的状态:穿上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每天手写药袋160份起,换氧气罐每班3桶起,用他们的气喘吁吁,换来了患者的清新舒畅。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此时的我,真希望天气快点热起来,祈愿每一个你都安康。”

  “昨天是队友牛彦娥的生日,本来想安安静静的为她庆祝一下,结果没想到同行队友提着一个蛋糕跑进食堂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小牛哪见过这阵仗,已然激动得‘话都不会说’了。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份合适的生日礼物,行吧,就按领导说的,等我们凯旋之日即是把酒言欢之时。”

  “领导给红区备了一部手机,在高科技的支持下终于可以有条件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了,看看吧,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环境。昨晚夜班的主旋律是摆药,ICU长大的孩子当真没见过这么多的口服药,54个患者每人每天至少3次的口服药,光写药袋就要160份起,我们三个人,戴着‘蒙太奇’那个样子的护目镜,写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完成,为啥这么慢?就说我双眼5.0吧,在这布满水汽的眼镜之后也无异于蝙蝠的视力,戴着双层外科手套,孙涛写的小鱼际都要磨破了,石莉的胳膊也抽筋了,我这一趟下来眼珠子快瞪出来了。好不容易写完,摆药就更难了,为了保证准确,我和爱敬、佳敏三人流水线作业,一个找药,一个核对,一个摆药,有1次/日,有2次/日,有3次/日,有睡前,有一片,有20mg,还有10ml……看看吧,我们三个已经被‘看不到头’的口服药给淹没了。”

  “吸氧的人越来越多,换氧气罐每班3桶起,附一张氧气桶男神的玉照,暗夜行者,实力担当,用你们的气喘吁吁换来的是患者的清新舒畅。”

  “今天还有一项新突破,就是客串了2场记者、导演兼摄像,效果相当‘万德福’,还被夸手法专业,天哪~你说的没错就是拍的很好。都是真情流露,哪有不好。”

  “好了,今天就到这了,今天投篮的命中率明显提升,再接再厉。我很好,大家晚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