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宣传员、“大块头”雾炮机消毒…群防群控秀“脑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孙畅 2020-02-06 11:08:01

内容提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天津人们友爱互助、乐观进取的性格和来自基层群策群力的智慧力量,也为这一场特殊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暖意。

  天津北方网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天津人们友爱互助、乐观进取的性格和来自基层群策群力的智慧力量,也为这一场特殊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暖意。一场大雪之后,他们有的堆起了雪人宣传员、有的发挥匠心妙手用手剪纸作品点赞医护人员、有的社区还统一为大家代购代存 “线上菜市场”、还有的更是拉来了一个“大块头”,一场疫情也把邻里之间、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

   戴口罩的雪人化身社区宣传员坚守门口“执勤”

  在小王庄镇社区工作站门口,一个“全副武装”的雪人屹立在阴凉处,雪人脸上戴着口罩,臂上还戴着志愿者红袖标,身上还插了一块写有“出门戴口罩”字样的宣传板,一副社区宣传员的装扮,想出这个主意的就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小90们。

  小王庄镇社区工作站有14位工作人员,他们中大多数是90后,14位社区工作者的身影活跃在镇域内的每一个角落。一场下过雪后,气温更低了,年轻的他们没有退缩,而是突发奇想,推起了雪人。雪后天晴,社区工作者则将雪人摆放在阴凉处,雪人变作他们中的一员,至今仍坚守在社区工站门口,提醒着过往居民注意防控疫情,而路过的居民们也亲切地称呼这个小雪人为“小小雪人宣传员”。

  “大块头”来了,雾炮机消毒,新鲜!

  在杨家泊镇各村的大街小巷上,一个“大块头”的出现格外引人注目,它有着庞大的身躯,伴随着轰鸣声喷洒出大片消毒液,气势十足。

  一问才知道,这是辖区内企业捐赠的可移动式喷雾降尘设备,外号叫“雾炮机”。它配备了储水箱和风送式喷雾机,具有功转换效率高、射程远、可水平旋转、覆盖面积大、雾粒细小且均匀等优点。将雾炮机搭载在车辆上,在大街小巷中喷洒出消毒水雾,强化了消毒灭菌效果。除了这样的“消毒神器”,杨家泊镇还对垃圾桶、地埋桶、村民家门口等机械无法覆盖的死角采用人工方式进行病媒消杀,彻底消除卫生安全隐患,积极防控疫情,全面做好消毒工作。

  代购代存 “线上菜市场” 互帮互助暖心坎儿

  今天有黄瓜、西红柿嘛?9号楼2单元301各预定一斤吧。”“好的,记下啦,明天上午新鲜送到!”最近,贻正嘉合社区的业主群中,一个“线上菜市场”悄然开张,每天业主们都会根据当日菜单,在业主群内接龙预定,第二天上午,预定的蔬菜就会送到小区,居民们再根据群内安排,错开时段、防止聚集,分散地到指定地点领取所购菜品。

  社区书记张馨介绍说,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还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为了解决大家蔬菜储备不足,外出购物不便的问题,业委会成员联系确定了可靠的供应商,为小区的全体居民配送蔬菜。“线上菜市场”自“营业”以来,“生意”非常“红火”。胡萝卜、土豆、菠菜、西胡以及苹果、香蕉、梨等家常果蔬都应有尽有,业主们纷纷表示,如今防疫期间,这种购菜方式既安全又方便,关键是菜品新鲜,大部分菜价还低于市场价,真的很不错!

  幻彩巧手 剪纸传情 她们这样点赞逆行英雄

  在新北街道贻正嘉合社区妇联的幻彩巧手剪纸特色小组用剪纸传情,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致敬医护人员,表达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意志和决心。剪纸小组老师孙淑敏说:“我每日都关注着最新消息,用来两天时间,召集剪纸小组成员设计并完成了党旗引领、共克时艰、万众一心等5幅作品,还有部分作品正在创作中,以剪纸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剪纸小组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匠心妙手,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从精神上助力,用特殊的方式助战疫情防控。(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