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会:已向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市海河医院等拨付防疫专款3249.57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赫洋 吴宏 刘畅 编辑:孙畅 2020-02-06 16:15:59

内容提要:2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慧斌介绍,全国范围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天津市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积极履职尽责,在有序开展捐赠款物接收分发的同时,围绕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公示公开等方面开展了以下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慧斌介绍,全国范围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天津市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积极履职尽责,在有序开展捐赠款物接收分发的同时,围绕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公示公开等方面开展了以下工作:

  截至2月5日24时,市红十字会已接收捐款3881.26万元,已向湖北省红十字会、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市海河医院等拨付防疫专款3249.57万元;接收非定向捐款524.9万元,已计划安排212.77万元,余款根据防疫指挥部统筹用于抗击疫情一线。截至2月5日24时,市红十字会已接收物资价值562.38万元,按照捐赠人意愿,价值562.18万元的物资已分别送往湖北省荣军医院、天津市海河医院、天津南开医院、天津市环湖医院、天津武警总队医院、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单位。余下的价值2000元的物资,今天已按照捐赠人意愿发送至指定单位。

  一、凸显服务意识,做到款物接收发放流程规范、公开透明。市红十字会完善规范工作机制,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022-27300620),此外,我们还指派专人接收国内外捐赠物资:国内物资接受联系人:冯艾国(18526645540);国外物资接受联系人王浩: (13820929801)。我们组织每一名工作人员接受业务培训,严格规范每一个工作流程,精准对接每一次捐赠,反复核查每一笔数据,确保捐赠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

  会党组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全面加强对捐赠款物分配、拨付和使用环节的决策、监管。坚持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及时分配的原则,按照捐赠方意愿和疫情防控需要,对所接收捐赠资金和物资进行及时拨付发放,主要用于重点防控地区及单位。

  捐赠资金方面,做到及时登记入账,重点用于购置疫情防控物资、人道救助支出、社区健康促进。捐赠物资方面,重点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尤其是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控专用物资,按照重点保障方向和使用需求调配好、使用好,确保重要医用物资一件不差地及时拨付指定单位或疫情防控指挥部,避免出现捐赠物资闲置、资金滞留。

  二、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审计监督和内部监管。机关纪委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应急值守处置情况、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纪律要求,纪检工作组全程参与物资接收点检及发放相关环节工作。建立事中审计机制、捐赠过程公证机制、大项经费报审机制,健全社会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的全方位监督体制。商函市审计局指派专业人员到会指导工作,按照专项审计工作标准和要求,重点规范指导捐赠款物接收、分配、使用等情况,做到手续完备、专人负责、帐目清楚、流程便捷,保证捐赠款物管理严格规范、运行简捷高效。同时,向驻地和平区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该区公证处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指派公证员赶赴我会认真核实每日捐赠款物的接收及支出情况,做好相关数据和执行信息的记录备案,确保准确无误。

  三、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持款物的接收、发放流程在阳光下运行,每一笔捐款、物资的接收和使用都要向捐赠者进行反馈,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做到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数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

  同时,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进行每日捐赠款物收入和支出情况的基础上,同步在我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我会还将积极与《天津日报》、津云等主流媒体沟通,拓展公示范围,增大社会知晓度,切实保障捐赠人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及时公开捐赠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捐赠款物第一时间送到疫情抗击一线,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

  (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吴宏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