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纪录】每天要宣传成百上千遍 社区网格员:从自我做起 把好居民健康的安全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沙莎 王欣 刘金城 编辑:李松达 2020-02-06 22:32:00

内容提要:南开区学府街南大西南一社区坐落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有3个自然小区,189个楼门、2638户,常住居民4896人,共划分了8个网格。防控工作以来,社区党委按照“四个战时”的要求,抓实网格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迅速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社区防线。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学府街南大西南一社区坐落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有3个自然小区,189个楼门、2638户,常住居民4896人,共划分了8个网格。防控工作以来,社区党委按照“四个战时”的要求,抓实网格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迅速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社区防线。    

天津市“一级响应”启动后,街道和社区党委连夜对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从初一早八点开始,社区10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根据网格分工,开展地毯式宣传动员和排查摸底工作。主要做好“全面宣传动员落实防控措施;全域排查来津返津人员;全员摸排存在发热症状居民”三项工作。

首先对社区整体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迅速确定了用微信、打电话、大喇叭广播、社区楼门和宣传栏张贴宣传提示和海报等,能够迅速通达到居民的宣传方式,进行全覆盖、“轰炸式”宣传,确保居民对疫情情况和防控知识第一时间重视、第一时间知晓,筑起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    

然后,开始了逐门逐户走访排查工作。由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和社区医生组成8个网格工作组,逐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登记外地来津返津人员特别是武汉来津返津人员信息,及时了解居民是否发热等身体状况。到大年初四,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对社区2638套房屋的排查工作,做到了社区居民逐一排查到户。建立了外地返津人员和出现发热症状居民的情况台账,上报街道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全员动员、摸清底数,为开展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在清楚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我们迅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一方面,对没有直接联系上的空房户通过每日敲门、张贴告知单、发动邻居等方式密切关注,继续跟踪做好联系排查。另一方面,对居民的身体状况继续进行跟踪,动态更新相关台账。此外,我们及时召开物业、社区警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开大学保卫处等单位联席会议,分析和研究部署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明确了各单位防控职责。集中力量以小区出入口为重点进行联防联控,保留少量必要出入口,设置防控岗,发挥社区楼门长和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人测温。同时,加大对辖区内“七小”商户防控工作的宣传,及时掌握外地返津雇佣人员情况。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菜市场等场所,协助城市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和经营方共同做好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工作,形成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全体社区网格员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做社区居民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人。(津云视频记者 沙莎 摄像王欣 后期 刘金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