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加油 同学家人都是后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王舒瑶 2020-02-07 09:05:12

内容提要:不知不觉,来到武汉已经8天了,天气不错,天津环湖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张涛在早餐吃过热干面后,抽空儿去驻地对面的公园踏青。

  时间会让一切成为过往

  天津北方网讯:不知不觉,来到武汉已经8天了,天气不错,天津环湖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张涛在早餐吃过热干面后,抽空儿去驻地对面的公园踏青。

  早春二月,园内已是绿草青青,虽无亭台楼阁环绕,但处处弥漫着楚风水韵,只是园内空无一人,想象当年也必是游人如织,很难将这里与“新型冠状病毒”联系在一起,耳边响起那句话“时间会让一切成为过往”,武汉加油!

  昨晚,张涛的同学发来他高中所在南开中学班级微信群的截图,同学们为张涛赴鄂支援感到骄傲,班主任也为他加油,祝他平安归来!

  感动来自患者隔窗微笑

  天津环湖医院的护士邢蕊到武汉已经11天了,“红区”的工作很累,很辛苦。强度不小,工作也不少,但是大家真的是克服一切困难去完善病区环境,提高效率,保障治疗效果。

  “今天有个特别令我感动的瞬间,站在走廊工作时,偶然间抬头,看到患者隔着窗户玻璃对我微笑并挥手打招呼,示意我午餐很好。内心有说不出的暖,又有说不出的心酸。”邢蕊表示,每一个患者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他们在努力地配合,慢慢调整心态,配合治疗。作为医护人员,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只有同心协力,打赢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战争。

  邢蕊这次出征,家人固然担心但也大力支持。她的父母从不主动询问前方的情况,但每天默默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她的女儿用甜甜的笑容为妈妈加油鼓劲。她的爱人说:“作为共产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招之必来,来之必战,邢蕊也用她的实际行动捍卫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走心萌娃成为最强后援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共御家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妈妈加油!”视频中的可爱宝宝是三中心援鄂医疗队队员赵珊的儿子。从1月26日,赵珊来到武汉驰援,她已经有十几天没有和儿子在一起了,孩子姥姥特地发来视频,孩子用稚嫩的童声和画笔为妈妈加油打气。

  谢谢宝贝给了妈妈无穷的力量。赵珊说:“宝贝儿子为中国加油,为我加油,我好感动啊!宝贝,妈妈一定加油,一定圆满完成任务!等着妈妈回来。”(“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