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踏上驰援武汉征程 祈盼女儿满月时胜利凯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新报从竹 编辑:王舒瑶 2020-02-07 09:05:13

内容提要:“亲爱的小湉湉,今天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9天了,爸爸非常高兴地看着你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但是明天爸爸要去执行一个任务,所以要离开你几天,希望在这几天里你能够乖乖的,乖乖地吃饭,乖乖地睡觉,不要惹妈妈生气哦!”

  天津北方网讯:“亲爱的小湉湉,今天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9天了,爸爸非常高兴地看着你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但是明天爸爸要去执行一个任务,所以要离开你几天,希望在这几天里你能够乖乖的,乖乖地吃饭,乖乖地睡觉,不要惹妈妈生气哦!”

  2月5日,天津市人民医院影像技师麻智慧,作为天津市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奔赴武汉。这是在出发的前一天,他给女儿录下的语音。在飞驰的列车上,看着手机里出生仅9天的女儿的照片,麻智慧的眼眶湿润了……

  2月3日晚上,接到救援队驰援武汉消息的时候,麻智慧没有跟组织上提及自己刚刚做了父亲,他认为每个队员都有家庭,都有困难。麻智慧说,妻子同为医务工作者,虽然刚刚生完孩子,需要人照顾,但是她对自己非常支持。如今,孩子的奶奶在照顾她们,虽然奶奶的腿在几天前受了伤,不方便上下楼,但对于儿子的工作也无二话,只是叮嘱他,“注意安全,放心家里。”

  2月5日17时05分,天津市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顺利抵达武汉,麻智慧有很多话想对女儿说:“相信你和妈妈都能理解爸爸。接到任务的时候,我还沉浸在初为人父的欣喜之中,还没顾得给你起名字!湉湉是妈妈昨天刚刚给你起的小名,‘湉’字是形容水面平静,出自杜牧《怀钟陵旧游 四首》,‘白鹭烟分光的的,微涟风定翠湉湉’。妈妈盼望尽快打赢这场战役,全社会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也希望你成长为一位恬静的好姑娘。抱你在怀中,亲吻着你粉色的小脸。与你短暂的分别,纵然心中有千万般的不舍。出发前想说:湉湉,跟爸爸再见,话未出口泪已先流。作为‘医二代’,你能懂的!默默祈盼,在你满月的时候,爸爸能够胜利凯旋!”(“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