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家外 防护贴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2-07 09:21:11

内容提要:家里家外 防护贴士

  @返程途中

  1.使用汽车、火车、飞机、轮船、长途客车等交通工具,加强通风,尽可能隔位而坐,或者分散而坐。

  2.建议长途汽车要两个小时去休息区休息一次,主要是开窗通风。

  @复工办公

  1.自觉跟单位汇报近期行程。

  2.进入办公楼前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3.谈话时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

  4.电梯按钮、门把手、手动水龙头、公用电话等接触较频繁部位要重点消毒。对于地面、台面,有条件的可适当增加清洁和消毒频次。减少集中聚餐,建议各单位错峰吃饭。

  5.用消毒剂对空气进行消毒时一定是无人的环境。

  @外出交通

  1.建议步行、骑行,若选择出租车、网约车,乘坐前可先开门通风,用消毒纸巾对座位和手碰的位置消毒,不要开启空调内循环,适度开窗通风,都戴好口罩,下车后做一个手卫生。

  2.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手触车上物品。

  @家有宝贝

  1.在疫情不严重的地区,给孩子做好口罩、手套防护,可适当带孩子到楼下人少、通风良好处遛弯透气。

  2.关于孩子接种疫苗,家长可根据当地疫情情况,致电接种点或疾控中心,询问是否可接种,权衡好利弊。

  3.鸡鸭鱼肉蛋必须煮熟再吃。

  4.谨慎起见,最好让孩子在气味挥发充分后,再进入84消毒过的房间。

  @家有萌宠

  1.疫情期间尽量不要把宠物带出门,如果出去要给动物佩戴牵引绳和宠物专用口罩。

  2.回家进门前用医用酒精(75%)对宠物四肢进行消毒,用温和的宠物专用体表消毒剂对体表进行消毒。

  3.对宠物的生活环境和常用物品需要定期进行消毒,及时处理家中宠物粪便,抚摸宠物后记得洗手。

  4.如果宠物接触了患者或疑似患者,建议隔离观察。

  @回家衣物

  1.将带回家的物品用酒精进行喷洒消毒或清洗。

  2.脱下的衣物放在窗口处,开窗通风。

  3.一般未接触确诊或疑似的呼吸道系统疾病患者时,外出回来的衣物无需特殊处理,以日常的清洗、晾晒即可。若实在担心,也可选择用酒精喷洒外套消毒,没有酒精,浓度达70%~75%的酒也可以,消毒后的外套翻转对折后让内侧朝外,放在玄关处。特别提醒:酒精喷雾易燃易爆炸,注意远离厨房和火苗。

  4.若衣物接触或沾有患者的污物时,可以用有效氯500—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浸泡30—60分钟,然后按日常清洗、晾晒,也可以用加热清洗的方法。现在很多洗衣机有加热消毒除菌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含氯消毒剂对衣物有漂白作用,请谨慎使用。(“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