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胡智伟 编辑:靳永锋 2020-02-08 09:55:58

天津北方网讯:这些日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数“逆行”而上、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感动着我们。但同时,还有许许多多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在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着、坚守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哺乳期妈妈“逆行”上岗

“对不起,我的宝贝,妈妈选择了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但是妈妈是爱你的,我知道你也是爱妈妈的。”这是南开区嘉陵道街川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杨娜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中写给孩子的话。

同许多社区工作者一样,杨娜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每天坚守在社区一线,带领其他社区工作者对社区所包括的3个自然小区共1922户、2片城中村400多户进行摸底排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杨娜是一位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她的孩子只有四个月大,正是最需要妈妈、最依恋妈妈的时候。然而面对疫情,杨娜毫不犹豫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与社区的同事们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电话沟通,张贴海报,逐户排查……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带头冲在最前沿。

杨娜告诉记者:“孩子平时由老人照顾,他们让我安心工作。社区的伙伴们也配合得特别好。舍小家,为大家,只要我们的工作能够让居民们安全放心,即使再辛苦,我们都不怕。”

“帮扶链”解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申请提前复工,但是缺乏口罩等防护材料,请求支持。”北辰区小淀镇某冷链物流企业向小淀镇政府打来了求助电话,该企业承担着本市部分储备肉供应的重担。很快,一条“帮扶链”在镇政府、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起来,200只口罩通过“绿色通道”被紧急调送到该企业,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小淀镇内共有300多家生产企业,早在一周之前,镇领导就亲自带队,对镇内各类企业进行系统摸排,他们用实地走访、发放通知书、微信沟通等形式,想方设法与全部企业负责人直接联系,并跟这些企业负责人讲政策、做工作,确保一些镇属企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拉紧防疫的防线。

小淀镇内有9家企业承担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运输、保障等相关工作,这几家企业急需复工。针对这种情况,小淀镇政府一方面及时联系企业负责人,掌握急需开工企业员工名单,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区有关部门,通过多级联动,保障企业顺利生产和应急物资供应。“9家企业共有676名员工,外地员工285人,其中237人回老家过年后返津复工。复工前,我们督促各企业一条一条地执行防疫注意事项,然后我们又反复检查,全部符合要求后,还坚持每天严格进行人员测温、记录工作,在保障复工企业的人员安全同时,为民生民计,为防疫抗疫,打通一条‘绿色通道’。”小淀镇镇长杨杰说。(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