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挡住了你们的脸,却让眼睛格外闪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交通运输部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2-08 16:31:10

内容提要:在疫情防控一线,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当中有很多“夫妻档” “父子档”......“一家子”齐上阵!

在疫情防控一线

交通人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当中有很多“夫妻档” “父子档”......

“一家子”齐上阵!

返程路上

运输途中

尽心守护您

最美邂逅

2月5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路政处施鹏飞完成当晚入杭通道防疫查控任务,在回家路上途经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西出口和往常一样排队测量体温。没想到身穿防护服、手拿体温枪的防疫工作人员竟是自己的爱人费建萍。

检查站夫妻档

江苏扬州仪征市公路管理站薛志成在新扬高速公路陈集收费站负责交通疏导,做好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而他的爱人仪征市马集卫生院护士马国慧也出现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值守卫生防疫工作,为驾驶员进行体温监测。

一起值守

在畅行服务区公司南昌分公司,有这样一对夫妻档,面对疫情,他们决定,让年仅14岁的女儿照顾80岁的爷爷,而夫妻二人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丈夫周诚和妻子幸永秀,在各自的岗位,相互挂念,相互鼓励。早点平安回家,或许是给女儿佳佳最好的礼物。

后勤大管家

“你们安心保畅,我们做好后勤保障。” 湖北交投江汉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仙桃北管理所“夫妻档”老党员赵师傅、平姐用最朴实的行动向一线员工作出了庄严承诺。

夫妻俩是所内厨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两人主动放弃回老家,将儿子托付给家中的老人,留下来为全所员工做好后勤服务。

上阵父子兵

在江苏丹阳,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同上防疫一线。父亲李德中,是丹阳市公共交通公司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坚持奋战在公交一线。而他26岁的儿子李鑫,是丹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他毫不犹豫报名选择支援武汉。

好样的,这一家子!

这是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父亲刘正延是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第十一车队383路驾驶员,母亲是门头沟斋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科主任,女儿刘宇航是世纪坛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一场疫情,让一家三口分居北京、武汉两地,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在各自的阵地上默默坚守。

“妈妈是超人”

地铁西安路站的职工妈妈们面对疫情,舍弃与家人的团聚,冲在地铁窗口的最前线。西安路共有妈妈11名,其中有4名妈妈,孩子还不足3岁。妈妈们告诉孩子,妈妈是超人,去拯救地球了。

你们坚守岗位

你们并肩战斗

一定能赢得这场战“疫”!

口罩挡住了你们的脸

却让眼睛格外闪亮

加油!

必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