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纪录】冲在战“疫”一线的哺乳期妈妈:等宝宝长大我会给他讲这个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沙莎 王欣 编辑:李彤 2020-02-08 16:27:00

内容提要:“对不起我的小九宝,妈妈选择了做疫情逆行者,但是妈妈是爱你的,我知道你也是爱妈妈的。”这是南开区嘉陵道街川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杨娜在工作日志中写给自己宝宝的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对不起我的小九宝,妈妈选择了做疫情逆行者,但是妈妈是爱你的,我知道你也是爱妈妈的。”这是南开区嘉陵道街川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杨娜在工作日志中写给自己宝宝的话。

1月19日,杨娜放下了只有四个月大的宝宝,回到了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她的心中充满了对孩子的依依不舍,但是作为社区“一把手”,居民的生活冷暖更加让她放心不下。尤其临近春节,让2400余户居民过好节,是她和整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最重要的工作。

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展开,杨娜感到肩上的责任重了。她和南开区所有社区工作者一样,在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和其他社工一样,没有隔离服,只有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居民们都熟悉的面孔;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有守护好居民的初心。

而她又是不一样的,她不仅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个处在哺乳期的母亲。随着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杨娜丝毫不敢懈怠,她与社区的伙伴们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电话沟通,张贴海报,逐户排查……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带头冲在最前沿。而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却难以顾及。为了争分夺秒完成摸排的工作任务,她不仅忘记了哺乳时间,忘记了涨奶的疼痛,而且还加班加点,只为核实统计最准确的返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准确的数据保障。

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一个不普通的母亲。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无数个这样的“她”抛下团圆的家宴,从温暖的家中奔出,冲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津云视频记者 沙莎 摄像 王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