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国清专题研究部署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周志强 编辑:付勇钧 2020-02-09 00:47:00

内容提要: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在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商,研究部署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在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商,研究部署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张国清在研究会商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聚焦重点关键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力度,严之更严、细之更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鸿忠强调,宝坻区百货大楼发生的疫情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范围内确诊病例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起聚集性疫情,宝坻疫情防控成效直接关系着我市疫情防控大局。要把宝坻疫情防控作为重点来抓,坚持全市统筹协调,坚决落实战时机制,进一步提升防控力度、扩大防控范围、严密防控措施,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一是进一步夯实市、区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市防控指挥部对宝坻疫情防控的指挥调度,指定市级领导同志分工负责、现场指导督导。加快宝坻区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扩建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一人一策”开展患者救治。二是及时准确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尽快组织专门新闻发布会,详细分析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特点,全面介绍当前正在实施的管控措施,做到广而告之、广为人知,提高广大市民警惕警觉性,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强重点人群跟踪观察。对感染时段到场顾客、密切接触者要加强医学观察,确保隔离效果。要准确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压紧压实各相关区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人员管控监测任务落实到基层社区和村。同时要加强与兄弟省市联系通报,合力阻击疫情。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举措,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四是广泛动员群众。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宣传车、宣传标语等方式手段,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医学观察,严格周密落实隔离防护措施。

市领导赵飞、李毅、于立军、曹小红、孙文魁、董家禄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