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战士不会在中途退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霞 编辑:刘颖 2020-02-09 08:52:43

内容提要:早已适应了“红区”病房工作的我有了“新”体验──消毒护士,这个岗位的主要职责是完成清洁区内所有物体表面、空气和地面的消毒。这项工作对一线防疫来说是举足轻重的,因为这片区域是所有医护人员在“红区”外的“净土”,是最关键的一道屏障,这项工作更牵系着“红区”内患者的安危,在一线工作多年的我深知其重,不敢松懈。

  胸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四病区护士长  王霞

  早已适应了“红区”病房工作的我有了“新”体验──消毒护士,这个岗位的主要职责是完成清洁区内所有物体表面、空气和地面的消毒。这项工作对一线防疫来说是举足轻重的,因为这片区域是所有医护人员在“红区”外的“净土”,是最关键的一道屏障,这项工作更牵系着“红区”内患者的安危,在一线工作多年的我深知其重,不敢松懈。

  严格配制消毒液、准确计算、精准测量,确保消毒液的有效浓度……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毒液浓度较一般感染所需的浓度要高一倍,由于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刺激性气味的环境中,很快我也出现了双眼干涩、咽喉痒等不适症状。常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大多数护士都会有腰腿方面的职业损伤,当重重的喷洒桶背在肩上时更是雪上加霜,倍感吃力……回想2003年抗击非典时我还不到30岁,现在的我却已不再年轻……可在疫情面前,我脑海中只有一句话──战士不会在中途退缩,在无数力量支撑下的我们必胜!

  2020年2月8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