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医院医生于洪志利用业余时间记录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 抗疫一线医生的“红区日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整理 编辑:刘颖 2020-02-09 09:30:45

内容提要:本应该轮换出来进行休整的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红区一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突击队队长于洪志,主动留了下来,继续在红区内战斗着。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他很疲惫,但他表示,作为支部书记,关键时刻要勇挑重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亲人们,等着我胜利的好消息!”

  天津北方网讯:本应该轮换出来进行休整的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红区一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突击队队长于洪志,主动留了下来,继续在红区内战斗着。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他很疲惫,但他表示,作为支部书记,关键时刻要勇挑重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亲人们,等着我胜利的好消息!”

  2月3日

  今天第二批同事进入红区,我本来可以跟着第一批同事被替去休息,但是担心他们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验不足、对患者病情不够了解,我主动要求留下来和他们一起战斗。自1月21日进入红区,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我很疲惫,对家人的思念也与日俱增,但是作为支部书记,关键时刻要勇挑重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亲人们,等着我胜利的好消息!

  2月4日

  第二批同事很给力,经过昨天一天的接力,很快熟悉了整个流程和患者的病情。今天,第二个患者也出院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月5日

  这几天因为聚集性传染,患者急剧增加,工作量骤然增大。护士们下班后都主动加班,我们忙得没有吃饭时间,都是忙里偷闲吃上一口。最难受的是去接患者进病房,脱下防护服的我们浑身湿透,但是红区内外温差较大,湿漉漉的头脸被冷风一吹,冻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而且特别容易感冒。虽然苦,但工作使然,我已经习惯了。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支部书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2月7日

  这几天都在抢救危重症患者,有的需要气管插管,动静脉穿刺置管。这些操作都要与患者进行“亲密接触”,被感染的可能性增加。在红区,全副武装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毒的同时也让操作变得异常艰难。双层手套让往日精确的手感打了折扣;被汗水雾化的护目镜让视线迷离,只能把眼睛眯成一条缝,从中间清晰的地方看出去;口罩也让本该自然的呼吸变得不自然。难度系数成倍增加,每一次操作都是对技术和毅力的考验。危重症患者需要更精心的治疗,要对他们进行全面评估,我们要尽一切力量,救治每一位患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