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节 不凑热闹不聚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刘颖 2020-02-09 10:09:05

内容提要:“搁在往年,到了元宵节,杨柳青镇已经到了人挤人的时候,正月十四至十六,每天到这儿赏花灯的人,都要突破10万。”西青区杨柳青镇志愿者张永顺说。

  天津北方网讯:“搁在往年,到了元宵节,杨柳青镇已经到了人挤人的时候,正月十四至十六,每天到这儿赏花灯的人,都要突破10万。”西青区杨柳青镇志愿者张永顺说。

  “往年元宵节期间,到鼓楼、古文化街‘逛古街、赏民俗、观花灯、遛百病’踩街祈福的市民,能突破30万,是一年中的客流最高峰。”在南开区鼓楼街,网名叫“芳子”的志愿者说。

  正值元宵节,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受市民青睐的系列传统民俗项目,今年冷清下来。昨日,记者分赴西青区杨柳青镇和南开区古文化街旅游区进行探访,这里虽仍保存着之前的年味布置,但不见熙攘的人群。

  “咱老百姓,谁不盼着过年!尤其是年味民俗,就这阵子最热闹!”西青区杨柳青镇的元宵节特色民俗花灯,往年深受市民和中外游客期待,但今年难觅踪影,民俗专家李明禄说,“咱老百姓知道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不凑热闹不聚集,在家保重身体,不给疫情防控‘裹乱’,这就是春节最大的喜庆,这就是今年咱天津卫的‘新民俗’。”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商户和中外游客健康,自除夕便关停的古文化街旅游区,同样没有了往年的喧嚣,日常拥堵的周边道路也变得顺畅。“连日来,我们迅速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建立了以街道和社区为主,公安部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的多部门联合作战模式,近300名街道干部、社区民警、社区工作者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地毯式排查,向辖区居民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做到全覆盖。”南开区鼓楼街相关负责同志也表示,针对辖区多为高层住宅的特点,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联合,做好联防联控,利用技术手段对部分小区实施人流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密闭、半密闭场所进行消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