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宝坻阻击战】市交通运输委刘道刚:在原有管控措施之上“三个再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彭俊勇 张赫洋 编辑:刘颖 2020-02-09 11:23:56

内容提要:2月9日,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道刚介绍了升级防控措施的具体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2月9日,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道刚介绍了升级防控措施的具体举措。

  记者在发布会中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按照市指挥部加强对进出宝坻区人员实行严格排查管控的要求,和公安部门、属地政府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防止宝坻区疫情向区外扩散,做到“三个再升级”。

  刘道刚就防控措施的升级做出详细解释。一是管控范围再升级。从1月28日起,为打好疫情防控的“城门守卫战”,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属地政府、交通、公安、防疫、城管等部门严防疫源侵入,牢牢把住全市253个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入口大门,其中包括宝坻区域内的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7个服务区和4个普通公路省界出入口。2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委和宝坻区政府、区交通、公安、防疫部门抽调充足力量,实行联防联控,在原来防控的基础上,管控范围增加了宝坻与相邻区的11个普通国、省、县道的路口及所有乡村公路进出路口,实现了对宝坻区所有公路通道的全覆盖管控。同时在所有进京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查严控人员、车辆离宝进京,做好首都疫情防控的“护城河”。

  二是管控对象再升级。实施人员的“双向管控”,在继续对进津人员实施严格管控的同时,在宝坻全部公路交通防控关口对宝坻区外出人员进行查验管控,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实现100%“交通疏导管制、出区车辆查验、车上人员测温、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异常的实施管控”。

  三是管控措施再升级。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从1月27日起,天津市暂停了进出天津的经营性省际长途客运班线、省际包车以及市域内跨区的经营性客运班线。为阻断新冠病毒通过铁路客运传播,在此基础上,已于2月8日暂停了津蓟铁路宝坻车站和大口屯车站,恢复运营时间将依据市政府和天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另行安排。

  有记者提出疑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在升级防控措施中,如何保证足够的人员力量。对此,刘道刚做出了回答。

  “疫情防控最大敌人就是无序流动,我们的目的是把无序流动做到最低。从1月28日起,我们会同属地政府、交通、公安、防疫、城管等部门,组成强大的联合作战队伍,5000人的队伍分成三到四班,昼夜不息,每一个班次都保持足够的人数,有分工也有协作。”刘道刚说道,“一些队伍非常辛苦,尤其前几天有降雪,对管控工作造成一定困难,但我们每个人都像螺丝钉一样,紧紧地钉在岗位上,履行职责。我们有两个秘诀,第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5000人的队伍里,绝大部分都是党员骨干,还涌现出很多夫妻、父子一起坚守岗位的动人故事。第二是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在管控中,我们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大家对管控工作纷纷点赞。即便局部高速卡口出现拥堵,但很多市民也表示这样的拥堵让我们安心,感到了防控战线的牢不可摧。可以说,联防机制从启动以来,运转良好。”

  刘道刚还补充道,市交通运输委在坚决管控的基础上,会做好绿色通道的物资保障和应急车道的保障。遇到特殊情况,市交通运输委特事特办,为疫情防控前线不断输送物资和人员力量,通过实际行动,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津云新闻记者侯沐伟 彭俊勇 张赫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