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一中心医院派出5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劳韵霏 编辑:付勇钧 2020-02-09 16:34:17

内容提要:在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一中心医院派出了52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中最大的58岁,最小的25岁。这些医护人员中,有在非典时期支援过前线的人员,有多年重症监护经历的人员,有党员,也有年轻的护士。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一中心医院派出了52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中最大的58岁,最小的25岁。这些医护人员中,有在非典时期支援过前线的人员,有多年重症监护经历的人员,有党员,也有年轻的护士。

为了这次出征,一中心为支援湖北的医生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即将前往湖北的52名医护人员也有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一中心移植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兵

我参过的SARS战疫

今天是周末,从过年现在,这是一中心移植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兵第一次休息。早上8:30,王兵接到医院电话,放下电话,她和家人说,该出征了。

17年前,王兵曾在非典时期被派援助北京人民医院,那个时候,她很紧张,17年过去了,王兵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对于此次支援湖北,她有了更大的信心,她相信,做好防护是最关键的。

又要出征了,爱人和孩子没有太多的意外,早在一中心医院第一批支援队伍出发后,王兵就和家人说过,她要去“前线”。

那是大年初四,王兵在和科主任聊天中得知,后面还需要派遣医护人员继续前往湖北支援,王兵当时就表态,她要去支援。“我有过SARS的经验,又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了很多年,从经验和经历上来说,我都得去。”王兵说,她是名党员,奋战在一线是她的责任和使命。

从那个时候起,王兵就在逐步准备行装,了解湖北疫情,掌握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和常识,本次出征,她是整个支援团队的队长,责任重大。

接到医院要出征的电话后,王兵默默拿出准备好的行装开始打包,然后,她要去医院做交接工作。

一切都显得很平静,但在出门的一刻,爱人对王兵说,那就至少一个月后才能见了,王兵关上门,眼泪夺眶而出……

血管外科主管护师米颖

我在ICU工作过19年

“我在ICU工作过19年,做过9年的护士长,湖北很需要有重症监护经验的护理人员。”在一中心医院报名支援湖北的微信群里,血管外科主管医师米颖写下了自己的报名理由。

2003年非典的时候,米颖还是个年轻的护士,没能前往前线,如今,她有多年重症监护的护理经验,她觉得,自己义不容辞。

在微信群里,报名情况非常踊跃,几乎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报名去支援湖北,本次的52名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在非典时期支援过前线的人员,有多年重症监护经历的人员,有党员,也有年轻的护士,一中心医院后续还将派遣团队继续支援湖北。

本次支援湖北,米颖被任命为护士长,“对于年轻的医护人员来说,还是有些压力的,作为护士长,要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怀,我的任务就是在救治病人的同时,照顾好这些‘孩子们’,把他们安全带回来。”米颖说。

今天早上7:00,米颖接到了出征的命令,那一刻,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年迈的父母。

米颖的父母都是80岁高龄的老人了,父亲生病多年,一直需要人照顾,此次前往湖北,米颖向父母隐瞒了真相,她告诉父母,这段时间为了安全考虑,她不去看望父母了。

米颖将照顾父母的任务交给哥哥嫂嫂及自己的爱人,家人中,知道米颖要去湖北的并不多,米颖给几个亲戚建了微信群,她答应家人们,每天会在群里报平安。(津云新闻记者劳韵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