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1000个房间安置天津动车客车段和武清人民医院密切接触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畅 侯沐伟 张赫洋 编辑:付勇钧 2020-02-09 16:35:11

内容提要:在2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丽祥介绍了武清区隔离观察安置点的具体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在2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丽祥介绍了武清区隔离观察安置点的具体情况。

吴丽祥介绍,武清区及时高效选址设置了隔离观察安置点,包括:在天鹅湖、奥蓝际德酒店建立共计约1000个房间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点,先后用于167名天津动车客车段的密切接触者和大部分武清区人民医院的密切接触者安置。武清区人民医院转移安置的密切接触者1012人,因天鹅湖和奥蓝际德隔离医学观察点现已满负荷,按照市指挥部统一安排,在静海区的大力支持下,有154人向静海转移隔离安置。同时,武清区在武清开发区高新公寓建立备用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点,将设置600个隔离间,预计一周之内具备使用条件;在各镇街园区设置近1000个房间的中小隔离安置点。

主要措施包括:

一、构建标准化工作体系。严格落实隔离安置各项标准要求,制定隔离医学观察点指挥部工作方案以及工作组工作方案、工作纪律、密接人员转运接收解除、垃圾清运等专项方案,明确人员管理、安保维稳、物资管控、垃圾处置、用餐保障等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流程,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细化具体任务分工,有力保证了隔离安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采取科学防护举措。加强隔离安置点整体管控,组织多家企业昼夜奋战,对隔离间、硬隔离围挡和水、暖、电、通风、照明等设施紧张抢工改造,实现全域、专区、内部“三层隔离”,并通过视频监控实现第四层安防,确保密接人员“真隔离”。严格执行分区管理制度,做到“一人一证”、“一车一证”。严格保护工作人员特别是防护区内医护、安保人员安全,开展防护培训,全面落实进出测量体温、防护衣配备、定时消毒等措施,确保安全防护彻底到位。

三、强化人性服务关怀。加强医护人员配备,按照每30名隔离人员至少2名医护人员的标准配备医护人员。制定下发重点提示明白纸,对隔离人员房间通风、消毒、取餐等流程进行说明,并为隔离人员提供各类生活用品“大礼包”,尽全力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在为隔离人员做好身体状况观察、生活服务保障的同时,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态,由心理咨询专家每日电话问询,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

四、提供配套优质服务。通讯网络铺设、无线网络覆盖、电视电话安装等全部到位,确保符合隔离安置功能。绘制隔离观察点内人员房间信息图,及时掌握隔离人员需求,精准对接服务。择优选取良好资质的配送餐企业,对采买、制作、封车、配送等各环节全程把关,送餐车为保温车,饭菜装在保温盒内,保证饭菜质量,同时优化饭菜种类,保证均衡合理的营养,确保让隔离人员吃上安全、放心、可口、热乎的饭菜。

记者提问,各区观察点是如何保障周围市民的安全的?

吴丽祥表示:“首先从服务对象上看,留观人员不是确诊患者也不是疑似病例,只是因为介于这些人员有一些重点地区的接触史和暴露史,所以对这些人员有一些隔离观察,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所以观察期间医务人员也提供专业标准的服务,比在家隔离更安全,不会对周边人员产生影响。”

“同时我们在管理要求上,我们也有非常严格的措施。

第一,从硬隔离上确保全区域的、专区和内部的三层隔离,同时我们也建立了视频监控 实际上也是建立了第四层安防,确保实现真隔离。

第二,在规范隔离流程设计上,这些隔离人员从进入医学观察点到离开整个流程,实现安防领交叉,外围有严格安保人员严格管理。

第三点,日常消毒措施要到位,特别是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要经过专门的消毒处理,并且定点清运,清运到专门的垃圾焚烧厂,确保对周边环境不造成影响。”(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侯沐伟 张赫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