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拉响警报 让全区“静”下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房泽龄 马驰 周旭 编辑:张麒麟 2020-02-09 20:34:01

内容提要:截至2月8日,宝坻区确诊病例约占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的三成。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宝坻区的防控方案进行升级,建立起三道防线,争取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月8日,宝坻区确诊病例约占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的三成。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宝坻区的防控方案进行升级,建立起三道防线,争取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晚上11点半,宝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依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定升级版防控方案。

今天上午,街道、社区、公安的工作人员全面上岗,拉起警戒线。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村庄全面提高封闭标准,要求各村、小区居民全天不得在村庄、小区内的公共区域聚集,不能串门,每两天允许一人凭出入证明外出采购生活用品。

让管控举措落到位,宝坻区每个小区都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且每天晚上10点到转天早晨6点严禁行人和车辆出入。

从点上封住小区,从面上还要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宝坻区在城区通往农村地区的主要路口,实施双向交通管控。宝坻区通往外界的高速公路、国省道等24个主路口和36条乡村道路,同样升级为双向管控,形成第二道、第三道防线,让全区“静”下来。

防控方案升级后,民用物资保障就成为了区里的重中之重,宝坻区发改委今天升级应急方案,目前原粮储备能满足两个月供应量,成品粮储备能满足5天供应量,区内已完成与米面应急加工企业对接,可随时投入生产。

在加强防控的同时,今天也有一个好消息。第一批176名宝坻百货大楼工作人员和其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隔离。凌晨2点,天宝会议中心留观点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为保证放行秩序,医护人员提前进行了多次演练。并且为每一位今天解除留观的人员发放告知书和温馨提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