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酒男子不听劝阻强闯小区被拘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付勇钧 2020-02-09 18:16:29

内容提要: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只留下主要出入口方便居民出入和人员统一管理。本市一男子酒后不仅不服从规定,还将小区的铁栅栏门踹坏。日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北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天津北方网讯: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只留下主要出入口方便居民出入和人员统一管理。本市一男子酒后不仅不服从规定,还将小区的铁栅栏门踹坏。日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北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2月2日晚10时,公安北辰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在北辰区北辰道某小区门口,一醉酒男子无视小区保安人员劝阻,强行闯入,把小区铁栅栏的门踹坏了。接报警后,公安北辰分局果园新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回家。经询问保安人员得知,当晚醉酒男子马某(55岁,天津市人)执意要从小区北门回家。保安人员阻拦并告诉马某,目前小区北门已经封闭,大家应按照规定从南门通行。但马某对此做法极为不满,认为从北门回家距离较近,从南门要绕行。说到气愤时,马某不仅对保安人员破口大骂,还踹坏了小区的铁栅栏门,强行进入小区。

民警立即调取小区的监控录像,查找到马某的住所。当马某打开门时,满身酒气扑面而来。此时,醉醺醺的马某仍然振振有词。民警遂将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约束醒酒。次日,酒醒后的马某在民警的教育下认识到错误。他说,当天与朋友聚会,席间贪杯喝多了酒,返回时已经喝醉,才犯下错误。马某表示,在疫情期间做出过激举动实属不该,自己已经深刻反省。目前,马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以案说法

公安北辰分局法制支队二级调研员梁福忠表示,此案嫌疑人马某辱骂保安人员,并将用于隔离的铁栅栏门踹坏,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涉嫌寻衅滋事,公安机关应当予以行政拘留处罚。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既保护了社区居民,也保护了外来人员,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公安机关在此郑重提示,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集活动。对于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