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高速卡扣防疫保障 天津生态城开发“登记小程序”加速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王睿 编辑:付勇钧 2020-02-10 00:11:01

内容提要:“请您配合一下,扫码录入信息。”在秦滨高速永定新河高速卡口,负责防疫检测的执勤人员正在引导过往司乘人员通过小程序录入信息。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发挥智慧城市优势联合区信息技术企业针对高速卡口信息采集开发出“扫码登记小程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减少司乘人员等候时间,保障车辆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请您配合一下,扫码录入信息。”在秦滨高速永定新河高速卡口,负责防疫检测的执勤人员正在引导过往司乘人员通过小程序录入信息。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发挥智慧城市优势联合区信息技术企业针对高速卡口信息采集开发出“扫码登记小程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减少司乘人员等候时间,保障车辆通行。

随着春节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滨海新区统一要求,自1月28日起,中新天津生态城在三个过境高速口设置疫情防控交通卡口,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停车查验、逐人检测、信息采集。

“之前我们需要根据司乘人员口述,手写填报纸质表格,然后再把数据填到电脑里汇总上报。”执勤人员表示,用上小程序以后,方便多了。

车辆到达高速收费站时,司乘人员可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报页面,在排队等候防疫检测时,提前填写车牌号、乘车人数、驾驶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详细信息,待执勤人员确认车内人员体温正常后即可通行。

打开小程序,不仅可以针对每个交通卡口生成数据表格,便于快速上报疫情信息,还可以对每个高速卡口的数据进行整合汇总,实现快速分析,为后续决策提供数据参考。执勤人员告诉记者:“用上这个小程序,一辆车的信息录入时间平均一分钟就够了,原来怎么也得三到四分钟。”

据介绍,高速卡口“扫码登记小程序”由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牵头开发,生态城企业天津磐达科技有限公司、国科智慧(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滨海基地提供免费技术服务。据了解,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不到3天时间就完成了系统的开发。

目前,该小程序已经在秦滨高速永定新河站、长深高速中心桥站、京津高速北塘站、津岐公路马棚口超限站四个高速出入口上线试运行,技术人员正在根据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