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国清为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送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周志强 编辑:付勇钧 2020-02-10 00:51:00

内容提要:昨晚,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肩负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神圣职责使命启程出征。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专程为医疗队送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祝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肩负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神圣职责使命启程出征。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专程为医疗队送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祝愿。

晚6时许,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楼前,旗帜招展,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整齐列队,士气高昂,整装待发。

李鸿忠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完毕。你们有的新婚燕尔,有的暂别年逾九旬的父母和襁褓中的孩孙,舍小家为大家,千里奔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彰显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榜样。

李鸿忠、张国清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秉持医者仁心,发挥精湛医术,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和患者救治工作中,科学实施诊治,严格操作规程,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完成医疗支援各项任务。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各有关方面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及时到位,悉心关爱照顾你们的家人,切实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奋战,有全市父老乡亲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祝愿你们旗开得胜,盼望着你们平安凯旋。

医疗队全体队员一致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光荣神圣使命,积极投身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与湖北人民、湖北同行并肩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津力量。

据了解,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303人,其中临床医师100人,护理人员200人,以市第一中心医院和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龙头,由各相关区内科和护理专业医务工作者组成。截至目前,全市共计628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市领导李毅、于立军、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