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声令下 奔赴前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家正 编辑:李彤 2020-02-10 20:23:13

内容提要:又一次紧急出征,12小时内集结完毕。9日晚上,天津第五批医疗队连夜奔赴湖北。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又一次紧急出征,12小时内集结完毕。9日晚上,天津第五批医疗队连夜奔赴湖北。

接到紧急通知后,从9日凌晨开始,天津各医疗机构就着手通知第五批医疗队内的医护人员。为了轻装上阵,大部分医生只带了必要的医疗用品。疫情发生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2000多名医务人员,全员请战支援武汉。移植ICU的主任医师王兵,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这次,他再次选择一往无前。

为了到当地后方便打理、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临行前,不少女护士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有的男医生人生中第一次剃了光头。

在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03人中,除了市第一中心医院和医大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来自全市16个区的医务工作者。

接到任务后,和平区就从区里各个医疗机构抽掉了10名护士。和平区妇产科医院的四名护士都是90后,凌晨2点接到了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大家连夜集结。王琳琳的爱人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眼下正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抛下了家人和5岁的孩子“转战”武汉,她没有后悔。

在天津机场,第五批医院队的所有队员迅速集结。在副领队王艳冬的行李中,还有一张特殊的纸条。

这封信是王艳冬90岁的母亲,写给她的。得知女儿要去支援湖北,老人写下了这段的文字,在王艳冬出门前塞到了她的手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