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小学网络第一课 院士专家讲科学防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2-10 19:39:15

内容提要:“同学们,大家好!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今天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开始我们的第一课……”2月10日上午,天津市中小学生迎来了2020年特殊的一课。

天津北方网讯:“同学们,大家好!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今天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开始我们的第一课……”2月10日上午,天津市中小学生迎来了2020年特殊的一课。

在武汉抗疫第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冠肺炎中央指导组专家张伯礼以网络课堂的形式为全市百万师生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与传播机制,解答同学们关注的中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强调同学们隔离在家以及返校上课后的安全防护要点。张伯礼院士十分关心学生的学习成长,在最忙碌的一线也不忘殷切嘱咐“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热爱科学,长大后也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我相信到那时,我们已经研制出更好的药物,可以用更好的方法来防控传染疾病,寄希望于你们!”。

第一课结合中小学生强烈的求知、心理认知等个性诉求,同时邀请医学、心理认知等权威专家,通过短短的一堂课,系统搭建架构、延展知识点。

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天津市心理学会理事长白学军和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张昕认真倾听同学们的焦虑,从不同角度回应同学们“无法和同龄人接触”、“学校停课不能外出的心理焦虑”、“害怕疫情持续蔓延的无助恐慌”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面前,调整心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未来的生活。

没有热闹的仪式,没有敞亮的礼堂,这一课聚焦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为天津全市中小学校学生带来一堂科普盛宴。《第一课,院士来上课!》播出时间是:2月10日中午11:50在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中午12点、晚6点在天津广电网络数字电视导视频道播出;2月17日起,在天津广电网络数字电视109、150频道随课程滚动播放,天津IPTV 711、712频道同步播出。

“第一课,院士来上课”是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科协主办,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教科院电教馆等单位承办。(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