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落实“四战”要求 压实防控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周志强 编辑:付勇钧 2020-02-11 00:09: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务院工作指导组组长傅卫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区指挥部指挥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坚强有力指引。要深刻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必须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力做好医疗支援各项工作,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把我市疫情防控举措抓实抓细。

二是严格落实“四战”要求。要保持战时状态,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不松懈,行动上不乱不慢、不慌不散;落实战时机制,优化全市指挥调度流程,确保应急快速反应处置;坚持战时思维,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认真检视问题,坚决堵塞漏洞,不断完善预案措施;坚持战时方法,创新工作方式,以新应新、以变应变,以战时纪律保证战时责任严格有力落实。

三是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防大疫,推动各项举措再深化再完善再落实。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的短板漏洞和潜在风险,深入分析研判近期我市个别区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新特点,针对返工、返学、返岗新情况,做好更加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严密部署、严防死守、严格管理。

四是把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放在“预防”、“阻断”、“隔离”上。要落实市、区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市级领导对各区检查指导督导。进一步把基层作为防控重点和关键,统筹做好工作重心下沉、人员力量下沉,进一步充实基层社区网格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强化全市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效果,真正管住、管到位;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守住农村基层阵地;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开展群防群控。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重点人群给予关心照顾,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天津的城市温度。

五是压紧压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实战的火线前线上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指挥部战令,善于驾驭全局、勇于科学决断、敢于冲锋在前,以战时纪律、铁的纪律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防控一线。

六是采取更加严格措施,全力确保防控工作实际成效。要在医疗救治上求严求细,精准施策、一人一策,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严格加强源头防控,扎实做好公路、铁路、海港、空港筛查检测。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依照传染病防治法、一级响应机制等法律规章制度,严之更严、细之更细抓好落实。

七是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有效保障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方案,分类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用物资、城乡运行、能源供应、交通物流、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尽快组织开工生产。要强化复工复产单位监督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和员工防护到位。要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生活,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