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专家张颖解读天津港口医院聚集性发热案例 核酸检测三次阴性为何仍要留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陈忠权 编辑:李松达 2020-02-11 10:19:07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滨海新区卫健委主任李长春对天津港口医院发生的聚集性发热一事进行说明。他介绍,截至目前,有关人员咽拭子及痰样本已进行3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为确保万无一失,2月14日将再进行一次病毒核酸检测,如果第4次检测结果仍呈阴性,相关人员将解除隔离。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滨海新区卫健委主任李长春对天津港口医院发生的聚集性发热一事进行说明。他介绍,截至目前,有关人员咽拭子及痰样本已进行3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为确保万无一失,2月14日将再进行一次病毒核酸检测,如果第4次检测结果仍呈阴性,相关人员将解除隔离。

2月6日下午5点左右,天津港口医院ICU护士长在岗期间自觉发烧,即刻做好防护到本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时护士长的体温是37.6℃,没有咳嗽、咳痰等其他不适症状。根据患者发烧及自述两天前在宝坻区过年的女儿回家后,次日其女儿也有发热症状以及其科室主任也有春节期间去过宝坻区这样的流行病学史,医院专家结合会诊意见,果断按照疑似新冠肺炎病人进行处理,并通知该患者所在科室全员立即进行体温监测,发现5名医护人员和一名住院病人有发热症状。

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市委要求,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进行处理。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成处置小组,区卫健委主任当晚率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封闭了在同一楼层的门急诊和住院楼,并重点隔离ICU病区,对各封闭区域进行消毒处理。虽然截至昨天所有发热人员体温均为正常,复查胸部CT未见异常,3次采集有关人员咽拭子及痰样本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封闭区域内其他人员也没有发生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和体征,但为确保万无一失,将在14日再次对相关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如果第4次检测结果仍呈阴性,将解除隔离。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张颖在新闻发布会上解读港口医院案例时说,在目前我市出现的确诊病例中,有8例是连续3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到第4次甚至第5次检测才呈阳性,而且病程从发热到确诊阳性要持续6至7天,有的发病早期很轻微,检测呈阴性,体温也有一个反复过程,发热退了又烧起来。在对病毒的认知上,我们越来越感到其隐匿性是很强的,鉴于这个情况,我们作出了在14日进行第4次检测的决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