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隐瞒行踪 破坏疫情防控 一确诊患者被立案侦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吴巧君 编辑:李松达 2020-02-11 14:44:37

内容提要:从昨日召开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公安机关对一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立案侦查,一男子故意隐瞒行踪,给疫情控制带来不利影响。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日召开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公安机关对一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立案侦查,一男子故意隐瞒行踪,给疫情控制带来不利影响。

据介绍,该男子于今年1月22日自驾返回外省过春节。2月1日,其天津家住地信息员在开展在津外地人员春节期间行踪排查过程中,曾电话联系他进行核实,但该男子谎称自己一直在津,春节期间并未返回原籍,致使其居住社区无法掌握其真实行踪,未能采取进一步防控措施。

2月2日,该男子返津后,也未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向社区报告出行史。在老家期间,他曾与老家的亲属有接触,其亲属于2月2日被当地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其仍未将此情况主动向疾控部门、社区组织和医疗机构报告。2月4日,该男子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到医院就诊后被隔离。2月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该男子的行为涉嫌违反《刑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该男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隔离收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