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战时管理 确保服务到位 天津多社区拉紧防疫警戒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畅 胡智伟 李岩 编辑:孙畅 2020-02-12 09:04:50

内容提要:疫情之下,我市多个社区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拉紧防控疫情的警戒线,守卫社区居民的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之下,我市多个社区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拉紧防控疫情的警戒线,守卫社区居民的安全。

  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严格落实战时管理,确保管控有效、服务到位。团泊村党委书记陈玉国告诉记者,村里的工作人员1月25日就开始对全村居民进行入户摸排,了解居民情况,并立即成立了村防疫指挥部,一包到底。团泊村有1760户,常住人口6000余人。村里的工作人员为本村居民发放了连心卡,居民只有凭卡才能进出小区,工作人员“只认卡,不认人”。

  团泊村有1000余人是外地常住本村人口,外地返津人员回到村里后进行居家隔离,实行“112121”制度。陈玉国介绍,“112121”制度就是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都有一名党员联系人,每日进行两次测温登记,每日进行一次电话谈心,每两日由工作人员代买一次生活必需用品和菜品,确保从外地返津的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安心、无忧。

  北辰区小淀镇嘉阳花园社区有654位居民是外地人,而社区工作人员仅有10人,防疫工作压力很大。社区充分利用手机通讯软件,拉好社区防疫警戒线。嘉阳花园社区主任刘树普说,社区很快建立起疫情防控工作群,让这些微信群发挥各自的功能。社区每天及时在群内发布疫情防控新动态,了解各网格、各监控点的具体情况,既实现了人员监控、环境消杀、人员随访等工作的快速落实,又避免了人与人接触,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

  嘉阳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还和返津被隔离人员在网上建立“爱心家”,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需求,安抚他们的情绪,及时了解其体温变化,帮忙购买生活用品,处理生活垃圾,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爱。

  河东区军旅公寓社区由3个自然小区组成,社区封闭式管理需要大量的值班人员,单凭社区工作人员是不够的。军旅公寓社区党委书记曹明菊说,他们为此在社区党员群发起号召,希望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协助完成封闭小区的管理, 得到社区内众多在职党员的支持。在党员的大力协助下,军旅公寓社区的3个自然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得井井有条。

  河东区金月湾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琳说:“我们小区有1518户居民,在人员排查方面工作量较大,我们利用微信、电话、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排查,快速准确地了解每一户居民的情况。为了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还充分发挥小区物业公司的作用,物业公司每天会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多次消毒,并24小时轮流在小区出入口值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