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明天进入方舱医院“红区”:我们保证凯旋归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0-02-12 09:39:24

内容提要:“紧张,繁忙,但斗志昂扬!”2月11日,记者联系到天津市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文娟时,他们正在紧张培训防护用具的穿戴流程、理论知识以及相关制度等。2月12日将进入方舱医院“红区”。


  天津北方网讯:“紧张,繁忙,但斗志昂扬!”2月11日,记者联系到天津市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文娟时,他们正在紧张培训防护用具的穿戴流程、理论知识以及相关制度等。2月12日将进入方舱医院“红区”。

紧张培训中

  记者了解到,张文娟是天津市派出的第5批武汉支援医护人员之一,2月9日晚从天津飞往武汉。“我们从昨天开始到今天连夜培训,包括防护用具的穿脱流程的规范性、理论知识学习、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并且对我们的生活区进行严格分区管理确保每个人的防护安全。”张文娟说,他们以“老带新”的方式,曾经参加过“非典”等战疫的老队员带新队员,一遍遍学习、一次次练习,只为确保每一个人的防护安全。

生活区的分区

  “这是生活区的分区,我们将屋里穿的鞋子放在地毯上。酒店给的一次性拖鞋放在缓冲区,洗澡的拖鞋放在潜在污染区,外出的鞋放在门外面,大家不要嫌麻烦!”张文娟和同行的医护人员一遍遍练习如何在生活区穿拖鞋,以保证安全。

  这两天,张文娟奔赴武汉后,在天津的家人、同事一直牵挂着前方的他们。这次她驰援武汉参加抗击新冠工作,得到了来自于家庭的大力支持。对于文娟的选择,从事了一辈子医疗工作的婆婆,这次也没有一丝阻拦,在给她的微信里写道:“小娟,我在后方支持你!咱们一块加油战胜疫情!”文娟的独生子,也是河北区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这对母子始终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儿子常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身教胜于言传,她的儿子,也同样报名参加了单位的医疗队,随时准备到抗击新冠一线接受考验。

  “非典女英雄,今日赴武城。自身多保重,凯旋立新功。”得知张文娟奔赴武汉的消息后,她的大舅发来一首诗。记者了解到,张文娟从医数十年,每当遇到重大疫情时,都积极主动报名参加。17年前,她义无反顾走向非典战场,在武警医院“红区”留下了她年轻的身影。而今天,她又前往武汉的征程,用自己的大爱,为患者点燃生的希望。

  “我是在流着泪写的这段感受,这几天有太多让我们队员感动的事,我们在前线,后方的所有人都在为我们牵动着,担心着。从院领导到各位中层干部到每一名员工都不知道为我们做什么才好,一直到深夜大家还在给我发着这样那样的关注,屋子冷不冷,怎么解决的,饭是不是可口,衣服够不够用,睡得好不好。我们时刻都在感动着,你们给我们太多的力量,每一个人满满的祝福和嘱托都收到,请大家放心,我们必须保证安全凯旋归来!”这是张文娟发来的一段微信。(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