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0-02-12 20:09:57

内容提要: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极大振奋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行动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极大振奋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行动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为天津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截至目前,海河医院已经成功治愈出院患者达到11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继续完善诊疗方案,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现在,医疗救治专家组的专家们,每天还继续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对患者实施全方位救治。

市疾控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生物实验室检测,而这个实验室的夜晚要比白天更忙碌。

每天,各区疾控中心诊断出的病例,都要送到这里进行再复核诊断,送来样本的时间往往都是在深夜。即便只有一个样本,也要立即检测,最快得出结论,就能为患者救治争取更多的时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场疫情对全国各级疾控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一次大考。穿着防护服,戴上三层手套,精细操作,考验的是检测人员的基本功;而挑战生理极限,在后半夜最困最累的时候,精准而快速的完成实验,考验的则是大家的意志力。

2月6日,天津港口医院出现聚集性发热事件后,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医院门急诊、住院楼和重点隔离ICU病区全部封闭,进行消毒处理,当时,这些区域内还有363名病人和医务工作者。港口医院封闭后,连夜将孕产妇和新生儿进行转院治疗。11日,院方再次做好人员疏散,将70名原本康复即将出院的患者和家属等,转移到隔离点。剩下的55名病人,目前由封闭在楼内的留观医务人员,继续开展治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时指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也让这里的医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