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宝坻万人大摸排连夜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李彤 2020-02-12 20:25:44

内容提要: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11日18点,宝坻区集中全区近3000名工作人员对涉区百货大楼疫情相关的2万人连夜开展走访,进行全面筛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多路记者全面记录下了这场全区动员的人民战争。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11日18点,宝坻区集中全区近3000名工作人员对涉区百货大楼疫情相关的2万人连夜开展走访,进行全面筛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多路记者全面记录下了这场全区动员的人民战争。

11日晚6点,摸排工作全面启动。在此前的摸底中,涉区百货大楼疫情相关人员分布在宝坻全区24个街镇,共两万人。这次的筛查要对所有涉及人员,面对面确认,精准定位疫情的传播面。电话核实,逐户登记数据,确定人员分工,宝坻区海滨街道办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为了能精准排查整个街道1600多名曾在百货大楼逗留的居民,240名街道社区工作者三人一组,连夜入户登记。

在前期调查中,宝坻朝霞街共摸排出2400人,是全区任务最重的一个街,筛查工作组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早上7点多,大伙又准时回到了岗位上。

工作组耐心的答疑释惑,也解开了大家的“心结”。

筛查,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忙而不乱。

前方筛查,时间靠抢,后方信息的汇总同样一刻不能停,在街里的指挥办公室,街道干部和志愿者,已经连续奋战了一整夜。

高倩是宝坻区大唐庄镇北里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今年26岁的她已经怀孕七个半月了。镇里也曾为照顾她的特殊情况,安排她回家休息,但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大年初一开始,高倩没有申请一天休息。

疫情面前,宝坻区众志成城,近3000名工作人员,917个工作组,24小时奋战在一线,截止目前,24个街镇的筛查工作已近尾声,相关数据正抓紧汇总,12日夜之前将全部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