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 女儿画的14个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整理 编辑:李松达 2020-02-13 09:46:00

内容提要:从天津千里驰援武汉,奋战在武钢二医院,转眼间已经半个多月了。今天下班,我点开老公发来的微信语音,听他念叨着家里的大事小情……“希希已经在日历上勾第二轮14天了。”听到这句话,我瞬间泪如泉涌。出发的时候,我告诉希希,妈妈14天以后就回来了,女儿当时对我说:“妈妈,那我就在日历上圈出14天,每天画一个钩,等我画齐了14个钩,你就能回来了。”可是,我这个当妈的食言了。

泰达医院急救医学科副护士长 郭珺

从天津千里驰援武汉,奋战在武钢二医院,转眼间已经半个多月了。今天下班,我点开老公发来的微信语音,听他念叨着家里的大事小情……“希希已经在日历上勾第二轮14天了。”听到这句话,我瞬间泪如泉涌。出发的时候,我告诉希希,妈妈14天以后就回来了,女儿当时对我说:“妈妈,那我就在日历上圈出14天,每天画一个钩,等我画齐了14个钩,你就能回来了。”可是,我这个当妈的食言了。

遏制疫情蔓延,14天是一个隔离的周期表;与病魔较量,14天是我们一张奋战的“工作历”;对于亲人的思念,14天是女儿画钩盼妈回家的心愿图。

“妈妈,我今天好好学习了。”“妈妈,你在那边累吗?你要记得休息啊。”“妈妈,我等你回家!”希希你知道吗,在这里我每天最期待听到你的声音,再忙再累我都会笑。

女儿啊,原谅我吧!你每天心心念念的14天,其实是妈妈一个美丽的谎言。我哪里知道何时是归期,只知道得等到阻击疫情全胜时。

希希,等你长大了就会知道,这个世界,总要有人去承担责任。妈妈能担负这个重任,能去挽救更多的病患,这是白衣天使的价值所在。妈妈虽然愧对你,愧对家里人,但从来没有后悔过。妈妈想念你,想念家里所有人。

希望我临行前的誓言可以早些实现,待我平安归来,定是春暖花开,国泰民安!希希,到那时我们可以相拥而笑,我们的脸上,没有口罩。2020年2月12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