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预定了玫瑰,等着去接凯旋的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睡眠研究所工作室 编辑:李松达 2020-02-14 08:18:00

内容提要:今天,是一个写满爱情的日子。只不过寥寥的街道,疏离的人群,让爱从亲密变成了思念,把拥抱也变成了一场提前的约定。

 
我已预定了玫瑰,等着去接凯旋的你-津云号

感谢您走进今天的睡眠研究所,我是吕洋。

今天,是一个写满爱情的日子。只不过寥寥的街道,疏离的人群,让爱从亲密变成了思念,把拥抱也变成了一场提前的约定。

这些天,我的朋友圈里写满的都是告别和即将告别,那些从医的朋友和曾经的同窗,很多人已经逆行到这个时候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的身影在机场、在车站、在一线、在武汉……那个曾经话不多,甚至有些懒懒的话很少的女生,认识那么久也没见她那么刚毅过,在背上行囊的那一刻我看见了她从未见过的飒爽英姿;还有那个从疫情刚刚爆发就心心念念要去疫区的医学博士,终于随队出发去了武汉,踌躇满志只为治病救人,如今已经忙碌在方舱医院;还有,那个没有告诉我已经出发的朋友,我居然是从自己同事采写的稿件里,看见了她防护服背后熟悉的名字……她的孩子刚刚上初中,还有他的孩子刚刚满一岁,还有她,出发之前认真地教给孩子怎么自己照顾自己,别给老人添太多麻烦。还有那么多,已然整装待发、已经进入培训、已经随时等候一声令下便火速出发的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一袭白衣写满了承诺,给人力量,生生不息。

一次次,我的热泪盈眶,是因为他们而自豪。

他们也是妻子,是丈夫,是别人放在心尖上的恋人,是承诺许人一生相伴的爱人。今天,本是一个写满爱情的日子。我翻开了她曾经的朋友圈,去年的这一天,她甜甜地晒着自己收到的玫瑰花,人比花艳,更比花娇,那个被爱人捧在手心里的幸福模样,羡煞了一大波儿的闺中密友。只是今年的这一天,我才突然懂得你被深深爱着的理由,那既能柔软又能坚强的样子,那个在家里是妻子,出门却是天使的女生,爱着你的,何止只是爱人?几天前,他就已经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99朵玫瑰的图片,只配了一句话:回来的时候提前告诉我,我带着花去接你!

我知道他是给你一个人看的,所以即便我们都看见了,却谁也不忍心打扰这众目睽睽下的爱情告白。他知道你在与时间赛跑,在为生命拼尽全力,那个柔弱的女孩儿迸发的力量让你的光彩,带着希望照进生活。

你,还有你们,都别忘记,爱情在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给你一颗小药丸]

爱情,是一件特别容易存有遗憾的事情。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告白,错过的仪式,脱口而出的负气话,和许下却还没兑现的承诺……昔日里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如今宛如按下了暂停键,当所有人的爱情都没办法借助外力表达的时候,让我们感谢这一次的不得已吧,因为,它褪去了华丽丽的外表,却留下了最绚烂的朴素:一间屋、两个人,三餐食,四季暖。这才是爱情,最该有的样子。

祝你幸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