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让集中隔离暖心安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音 编辑:孙畅 2020-02-14 08:40:56

内容提要:“您今天精神不错!饭菜吃得可口吗?有没有水果?有什么需求就跟工作人员说,我们会及时帮助解决。”昨天早上8时,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来到西青区一号集中隔离观察点。布置完当天工作后,她打开微信视频和隔离人员亲切地聊了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您今天精神不错!饭菜吃得可口吗?有没有水果?有什么需求就跟工作人员说,我们会及时帮助解决。”昨天早上8时,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来到西青区一号集中隔离观察点。布置完当天工作后,她打开微信视频和隔离人员亲切地聊了起来。

  作为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隔离保障服务组指挥长,董秀琴春节假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一连十几天,她白天奔波在各街镇,为集中隔离观察点的选址、建设、管理而忙碌;晚上晚了干脆就住在单位,每天都工作十余个小时,即便大年三十、正月十五也顾不上与家人团聚。

  按照要求,西青区共设立集中隔离观察点17个、隔离房间1540个。“硬件达标还不够,重要的是做好服务保障。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组织专业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人员进驻,通过微信群与隔离人员及时沟通,周到细致温馨地服务,让他们在这里住得暖心、安心。”董秀琴说。

  董秀琴还与很多隔离人员互加了微信。通过视频通话,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状态。“新环境需要适应,您别太担心。房间里有书有网络,还可以看电视、做运动。这段时间一定要配合医护人员,耐心度过观察期。要保持好心态,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隔离人员心情低落时,董秀琴会这样劝导鼓励。

  现在,董秀琴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是先到各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巡查,看到的、想到的问题当场点出来,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的风险漏洞。注意到每天送餐、保洁等人员进出频繁,董秀琴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进出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登记管理。她召集相关镇街的党政负责同志现场开协调会,要求镇街增派工作人员,做到每个出入口都有专人管控。

  当得知有工作人员“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带病上岗时,她关切地说:“赶紧回家休息,别累坏了身体。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们既要做好服务保障,也要保重身体。统筹安排好值班轮换,守护他人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董秀琴坚决服从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军令”,绷紧思想之弦,落实“战时状态”,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