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期的爱情——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援武汉队员及其家属致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02-14 15:19:15

内容提要:今天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这个本该关于爱、浪漫和鲜花的节日,却蒙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这段抗疫的特殊日子里,既成了爱情的考验,也成了爱情的催化剂,为大爱而分离的你们,把小爱藏在心底,用深情点燃疫情下人们心中希望的花火。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这个本该关于爱、浪漫和鲜花的节日,却蒙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这段抗疫的特殊日子里,既成了爱情的考验,也成了爱情的催化剂,为大爱而分离的你们,把小爱藏在心底,用深情点燃疫情下人们心中希望的花火。

 

  医护伉俪共同支援武汉(朱家旺&张艳)

  一位是急诊科医生,一位是手术室护士长,危难时刻,你们十指相连,共赴荆楚大地,奋力搏杀。这个情人节,你们既是人生伴侣,更是并肩阻击新冠疫情的战友。疫情初始,你们不约而同请缨报名,未曾言语;医疗队组建后,你们才知彼此都要奔赴战场。4岁女儿托于父母,你们将牵挂不舍藏于心底坚持不下火线,郑重作出承诺“我们可以!”。平日羞涩不善表达的你,此刻却道出了自己的心声:“17年前我还是一名学生,没能参加那场‘战役’,17年后我已经是一名医生,和妻子一起去前线并肩作战,我觉得温暖而光荣。”

 

  战“疫”先锋,有你有我(郝晶夫妇)

  新春佳节尚未好好享受,国有诏令,重症医学科伉俪同赴战场,向病毒亮剑。一位是我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作为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队员已于1月26日奔赴武汉,一位是天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始终坚守在前线。你在长江之畔守护陌生城市,他在海河之滨保卫家乡人民。看不见硝烟,却看见你身着“战袍”奔波于接管医院,调配物资、划分区域、开疆辟土;听不见炮响,却听到他穿梭于海河医院,参加会诊、研究病例、挥斥方遒。这场战疫,相隔两地心不隔,你们共同写下坚定,在每个鏖战的夜晚一起托起黎明。“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特殊的日子里,你们依旧繁忙,只盼春风将彼此心意送达。他用文字诉说了衷肠:“节日快乐,这个节日我们都奋斗在抗疫前线,快乐在工作里,我和你一起!”

 

  新婚燕尔奔赴武汉(孙培超夫妇)

  世人总会感叹爱情的浓烈,让我们忘却了时间和空间,但是大疫当前,民族大义和儿女情长,总难两全。新婚未久,婚宴尚未来得及举办,你便奔赴武汉。此刻她轻碰着你的额头,抚摸着你胸前的徽章,无数的担心、不舍与珍重,全部化为临行前的拥抱,让爱随你远征。危难之时你逆行向前只因使命在肩,在疫情前你不再是清瘦的95后年轻男孩,而是勇敢无畏的白衣勇士,用利剑劈开冠魔的荆棘,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堡垒。同为我院脑病针灸科二病区护士的她笃定地对你说:“等你凯旋,我们就可以热热闹闹地办婚宴了!”

 

  战地里的结婚纪念日(薛建夫妇)

  去年今日,你们喜结连理,今年今日,你们隔着1200公里,互诉衷肠,人生第一个结婚纪念日在分离中度过。可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属于你们最大的浪漫,就是你在前线奋战,我在后方守家。从校服到白衣,从恋人到夫妻,从报名到抗疫,你们见证了彼此成长岁月的高光时刻。出征已定,却始终未曾告知双方父母。年轻的你们,共同守护着这个伟大的秘密。同为医护人员的她俏皮地对你说:“带着任务去,坚决完成;带着‘任务’回,你的纪念日礼物、我的生日礼物,一个都不能少!”

 

  新手爸爸无惧危险(邓飞夫妇) 

  国家需要,你义无反顾报名参加抗疫战斗。女儿刚刚满月,你奔赴长沙学习,一去三月有余,现在她十个月大,你又一次远赴千里之外,未知归期。同为白衣天使的妻子,由担心到支持,你心中明白,小家和美,因她付诸良多。待平安凯旋,你必将卸下盔甲回归柔情,云淡风轻地向她们讲述曾经的惊心动魄。你们将所有的惦念与期盼化为临行前隔着口罩的深情一吻,她轻声呢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是人民的白衣天使,是女儿的英雄老爸!”

  爱情是繁茂的生命之树上温情脉脉的一缕阳光,这个特殊的情人节,夜幕下的海河碧波荡漾,正如你们眼中的星辰。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你就在我面前,而是无论你在哪里,都是我生命里最珍贵的那个人。氤氲终将散尽,愿你们早日心手相依,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一个特殊的情人节

  2020年2月14号——情人节,对于我们来说,今年这个情人节不同寻常,身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我们,这个情人节没有烛光,没有电影,没有鲜花,没有拥抱,更没有爱的那个人在身边,但我们有一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三天,也是和亲人爱人分别的第三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能做的只有通过手机或视频和爱人表达心中的爱意。

  但在我们这支队伍里有这样两个人,朱家旺大夫和张艳护士长,他们是一对夫妻,在当初接到任务的时候义不容辞的都来到了前线,令人敬佩和感动。所以,我们想给他们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我们用一些简单的东西给他们制造出了浪漫的场景,张艳老师说:“这是第一次不在天津过情人节!”虽然没有华丽的环境,没有美味的红酒牛排,但这肯定是最珍贵最难忘的回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