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相隔千里的首个结婚纪念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薛建 徐杨 编辑:付勇钧 2020-02-15 09:29:51

内容提要:去年今日,你终于成了我最美的新娘。今年今日,咱们本应好好庆祝一番,可因为新冠肺炎我奋战在异地,让我俩此时分隔1000多公里,让你在分离中度过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一个人度过明天26岁生日。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中医二附院急诊科  薛建

去年今日,你终于成了我最美的新娘。今年今日,咱们本应好好庆祝一番,可因为新冠肺炎我奋战在异地,让我俩此时分隔1000多公里,让你在分离中度过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一个人度过明天26岁生日。

从相识到相恋,从朋友成为情侣,从同学变成同行,从校服到白衣,从恋人到夫妻,你我一直相濡以沫,见证了彼此成长岁月的高光时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咱俩就商量好,我报名去一线支援武汉,你留在家里照顾父母。当时的你是那样笃定,我清楚地记得你说的每一个字:“你在前线奋战,我在后方守家,这就是咱们最大的浪漫。”

出征已定,没能等咱们过完结婚纪念日,也没能让我给你过完生日。你默默帮我打点好行装,俏皮地对我说:“老公,你带着抗击疫情的任务去,一定要坚决完成。不过回来时也要带着任务回,我的结婚纪念日礼物、我的生日礼物,一个都不能少!”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你就在我面前,而是无论你在哪里都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那个人。

相隔两地心不隔,心意可借春风达。氤氲终将散尽,等着我完成任务带着礼物回去,与你心手相依,送走小别离迎来大团圆。2020年2月14日 武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