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构筑“防疫红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睿哲 崔京 编辑:张麒麟 2020-02-15 20:40:31

内容提要:53岁的王辉是蓟州区司法局东赵各庄司法所所长。从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王辉就一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同事一起,牢牢固守着防控红线。直到2月11日凌晨,王辉突发疾病,把生命永久地停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53岁的王辉是蓟州区司法局东赵各庄司法所所长。从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王辉就一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同事一起,牢牢固守着防控红线。直到2月11日凌晨,王辉突发疾病,把生命永久地停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蓟州区立即启动战时机制。而自从1月26号大年初二,蓟州区司法局东赵各庄司法所所长王辉,就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因为有高血压的老毛病,王辉被安排在镇机关点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值守。每天进出的人员、车辆逐一排查、登记,消毒,测量体温,这一忙活就是从早忙到晚。

在王辉的笔记本上写得最多的感悟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自从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连日的忙碌,让王辉的身体开始报警了。

可即便如此,作为一名老党员,王辉深知疫情就是命令。村、镇各个防疫卡口,正是用人的时候。在王辉的办公室里,他的台历停留在了2月10日,上面还有王辉留下的两个字“值班”。

东赵各庄镇共设有68个卡口,村、镇干部要负责对由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全面摸排,逐一对接,对全镇出入口逐人逐车登记消毒,严格管控,一天到晚,工作量大,当工作需要,作为一名老党员,王辉义不容辞。2月10号下午,王辉赶到新河口村卡口,这里是东赵各庄镇和上仓镇交界处,是出入镇的重要关口。一下午的工作,量体温、登记,宣传防疫知识,一点也没闲着。

对疫情防控决不放松,王辉让乡亲们心服口服。而就在这一晚,王辉值班回到家,手头忙活的还是安排转天在卡口值班的任务。

而就在这一晚,当最后一条工作信息发送不久,王辉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往医院。2月11日,凌晨,王辉,停止了呼吸,把生命停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而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王辉和同事们所值守的岗位,牢牢固守着疫情防控红线,不落一人,不留隐患,为乡亲们构筑起了一条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