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湖北有困难了,我们搭把手帮帮忙,一定可以过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邵健雄 张世纪 编辑:靳永锋 2020-02-15 19:58:00

内容提要:今天是天津医疗队抵达恩施的第四天,通过对病人的逐一走访,医护人员发现,一些病人信心不足、焦虑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天津医疗队抵达恩施的第四天,通过对病人的逐一走访,医护人员发现,一些病人信心不足、焦虑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湖北省恩施州民大医院隔离病房总负责人向薇说:“有一个病人,入院时候很着急,就觉得把她关在那儿很难受,一听说确诊她就懵了,然后她就要跳楼自杀,搞得我们当时很混乱,我们在12楼。如果这个病人不进行疏导的话,一个生命就结束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邢迎红介绍说:“对这个病来说目前可能还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治疗,所以对于病人来说如果要有一个能战胜疾病的信心,放松心情,对疾病的治疗是有效的。” 

而在民大医院,由于缺乏专业的心理医生,所以一直没有对患者进行专业的心理干预,也间接地影响了治疗效果。针对这种情况,在这次对口支援中,天津专门在每支队伍中,都配备了一名心理专家。由于恩施州是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两天心理医生们一有时间,就抓紧学习方言,让交流能够无障碍。在有效的心理干预下,一些患者也渐渐重拾信心。一位70多岁的老人,入院10天,因为对高龄患者治愈难的焦虑,一直睡不好觉,每天晚上都要醒七八次。天津市安定医院主任医师张勇,就每天跟老人聊天,嘱咐老人多看看书或者多跟家人视频交流,转移注意力;告诉老人很多年纪大的人也有治愈出院的……掰开揉碎从各种角度安慰这位老先生。昨晚,老人也终于睡了一个囫囵觉。 而天津医疗队的真心付出,也收获了当地百姓由衷的感谢。午饭的食材,都是当地老乡自发捐赠的。恩施州的一位养鸡农户,从前天开始,除了每天供应市场200颗鸡蛋外,把剩下的鸡蛋都攒起来,等着天津医疗队离开时,送给天津医疗队的医护人员。

 
 

 

今天的恩施州,下起了雨夹雪。但是,天津医疗队的脚步并没有停,他们还在对出现过病例的社区逐个走访,指导做好科学消杀,同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实现有效隔离。一上午5个小时,在对一个封闭小区完成走访后,这段时间靠开窗隔空聊天的小区居民,都纷纷打开了窗户。对天津医疗队的队员们喊道,恩施加油,感谢天津。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情形,着实让人动容,也让我们流下了眼泪。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兄弟之间,你难了我帮帮你,我有事儿了,你帮帮我,这才是一个家。湖北有困难了,我们一起搭把手帮帮忙,湖北就一定可以过关。(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